只有姚文智一人,哪來棄保問題?

《李筱峰專欄》時事眉批:只有姚文智一人,哪來棄保問題?

之一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日前接受專訪時指出,「如果當上高雄市長,所有高雄街頭,政治的抗議、意識形態的請願,全部不准!」

眉批之一:根據什麼?「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嗎?不是廢除了嗎?或者根據「戒嚴令」嗎?不是解嚴了嗎?喔!莫非是根據你們「祖國」的「反國家分裂法」?

眉批之二:地方行政首長哪來那麼大的權力?搞不清市長的權責,也敢選市長!

眉批之三:韓國瑜這句話正是充滿着黨國教育的意識形態。

之二

韓國瑜跑去那瑪夏說民進黨不重視那瑪夏。

眉批:他不知道那瑪夏過去被國民黨以其意識形態改為「三民鄉」,直到民進黨執政時才恢復正名(以當地傳說中的人物那瑪夏為名)。而且,原本被改以充滿政治宣傳色彩的「民族」、「民權」、「民生」三個村落,也分別正名為「南沙魯」、「瑪雅」、「達卡努瓦」。

過去一黨專政的中國國民黨,最壓制本土文化,現在他們反而可以含血噴人!中國人的「厚黑學」真厲害!

之三

柯文哲幫侵佔國產不還國家的婦聯會說話:「現在運作好好的,管它過去幹什麼!」

眉批一:全國盜賊齊聲歡呼:「耶!柯P萬歲!我們現在都過得好好的,警察先生,你們就別再多事追捕我們了!」

眉批二:侵佔國家那麼多錢,還能不「運作好好的」嗎?那就更愧對國家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出席眷村文化座談活動,與婦聯會主委雷倩(左)針對轉型正義等相關議題展開對談。圖片來源:中央社

之四

綠營之中有人根據民調(ㄊㄧㄠˊ?),認為姚文智勝選不大,為了怕丁守中當選,所以要發揮棄保,想投柯文哲。

眉批: 所謂「棄保」的考慮,是在同一陣營中的兩者選一,以免兩人相爭而雙雙落選。但是,中國中南海、國台辦、央視所中意的柯文哲,怎麼會是綠營台派的人?要和專制中國「一家親」、「命運共同體」的柯文哲,怎麼會是綠營台派的人?縱容五星旗在台北招搖過街,卻讓警察將台灣旗丟入垃圾桶的柯文哲,怎麼會是綠營台派的人?他和丁守中同樣是反台獨陣營的人。要棄保,應該是赤藍陣營在丁守中和柯文哲之間去搞棄保才對。

像中國的國台辦、央視大力吹捧柯文哲,冷落丁守中,就是一種棄保的考慮。台派綠營的台北市長候選人只有姚文智一人,哪來棄保問題?

之五

中國透過台灣的「統媒」發放假新聞,介入台灣的選舉。

眉批之一:被 Freedom House 評比自由度只有 15 分的中國,沒有新聞自由。但是他們對自由度 93 分的台灣,隨時發放假新聞,卻是非常自由!

眉批之二:一個沒有選舉、不能投票的專制中國,看到民主的台灣在舉辦選舉,沒有一點見賢思齊,自我反省的能力,卻只會說三道四,捧柯揚韓。厲害啊!這個國!

之六

鷺江國小優良教師劉芳君老師因為帶學生參觀鄭南榕紀念館,考績變乙等。

眉批:這不稀奇,我當年因為發表文章批判黨化教育遭政大勒令退學,操行更糟—丙等。但比起孫文,我們都還好,孫文被滿清政府罵為「大寇」哩!比起「大寇」,我們乙等、丙等的考績算很優秀了!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筱峰

李筱峰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名譽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曾任《八十年代》雜誌執行主編,報社記者、編輯、主筆;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