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院長遇上賴立委

 

上星期美國海軍兩艘驅逐艦經過台灣海峽,中國兵艦出動挑釁,我國海軍也罕見地派出八艘飛彈快艇巡視,本是國與國平凡動態,豈知國防委員會資深立委賴士葆十月二十六日向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質詢:「若中、美在台灣海峽打起來,年底選舉會不會停止舉行?」

賴清德院長回應:「你的想法很極端,很偏頗,你完全看不到中國在東海、南海擴軍的行為。」

賴立委又說:「我如果是你,我就會說,打起來就停止選舉,因為目前民進黨選情很差。」

賴院長有點火大的回答:「除非你有客觀證據說中、美會打起來,否則不宜在國會散播這種說法。」

賴立委:「蔣經國時代都有過。」

賴院長答得好:「那是蔣經國,你是在檢討蔣經國,還是要民進黨照樣做?」

賴院長接著說,台灣海峽是國際海域,包括美國和其他國家都有自由航行的權利,美國艦隊也不是今年才來,過去你們執政的時代不是也常看到?如今你卻把今年的自由航行,解讀是中美要開打,選舉會停止,這沒有必要。

K黨賴立委自以為,高雄市韓國瑜掀起的「高雄又老又窮,乞丐看歌劇」的違心之論旋風,少見的走紅網路,就認定韓國瑜一定牽動國民黨會一路從南掃蕩光復全台灣,賴立委還搬出美國和中國建交時,K黨把那年的全國大選腰斬停掉了,他也不想想,那時的蔣經國剛接任蔣介石的終身總統制,好不容易才登基上位,如不停止選舉,萬一被當時聲勢威猛的黨外一群不怕死、不怕關的勇士衝過頭造成另一次中壢事件,那就代誌大條啦。

一九七七年許信良脫離國民黨競選桃園縣長,但K黨在中壢作票,被選民逮著,引起民怨,群眾包圍中壢警察分局,搗毀並放火燒警察局和警車,警方發射催淚彈以及開槍打死青年,該事件是二二八後,民眾自發性上街抗議選舉舞弊,並拉開之後黨外「街頭運動」之序幕。

不過查閱「新新聞」,二○一四年訪問到一位自稱當年為警備總部的便衣憲兵,時任教育班長,被上峰命令帶六個兵員,混進群眾內搞破壞,趁機搧風點火,鼓勵群眾縱火燒中壢分局和消防局,並於事後領到三千元加給獎金。

賴士葆立委可能是舊思潮的封建意識依舊久存心懷,才會在失去政權後,每逢台灣有絲毫被中國威脅迫害跡象時,就聯想到民進黨高層是否會像他們的舊頭人一般,以停止選舉方式,作為挽救選舉失敗的情事發生,賴立委以小人的心態,衡度按照民主制度選出的現今政府,讓人深感遺憾,自由民主時代,選舉輸贏乃兵家常事。

賴院長不卑不亢不懼不恐的態度和應答,希望台灣人民給他按個讚。

(作者為政治受難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