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聞丶假資訊別躲在「言論自由」下分化統戰

(摘自網路 合成照)

(摘自網路 合成照)

九合一選戰暨十項公投將屆投票日,台灣辦大小選舉也有七十年歷史了,以選民和閲聽大眾而言,此次選舉是「最爛」的一次,飽受假民調丶假新聞丶假資訊丶寒流丶下流丶犀牛皮丶胡扯丶謊言丶硬拗丶路人甲乙丙丁戊⋯⋯天天無止境的「霸凌」,還有把肉麻當有趣跟之起哄的「網紅」,天天搞無俚頭,甚至噁心,氣得把電視剪線,但手機電腦還是無孔不入,教人無所遁逃於天地之間。

近來的假新聞丶假資訊等事件,並不是只發生台灣而已,自由民主世界美國丶歐盟丶日韓⋯⋯普遍發生,因為網路的發達無遠弗屆,匿名丶小本萬利又相對免責,對專制獨裁霸權政權而言,是用來分化丶統戰丶紊亂對立面國家或政權,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好好的用,大力的用,簡直對不起祖宗八代,但自己國內可不行,那是「反革命」行為,第一時間就讓你失蹤。所以,在民主國家中,大可用「言論自由」這個金鐘罩丶鐵布衫以遂行各種齷齰行為,但在本國內,對不起,國情不同,「改良式社會主義」中批評政府及領導,就是假新聞丶假訊息,是反革命的,鎮壓到底。連世界最高榮譽桂冠的諾貝爾得奬得主,照樣判刑關在監獄關死,秦始皇再世,恐畏懼三分。

當世界各民主國家紛對四面八方撲天蓋地而來的假新聞、假訊息,訂定各種「反制措施」,或訂反滲透法丶反叛亂法丶誹謗法丶國安法丶資訊應對法⋯⋯嚴肅以對,只有「超級重災區」台灣還是老神在在,主管資訊安全的政委唐鳳,面對記者提問如何因應的第一句話:「政府不要發假新聞」,什麼跟什麼?比脫褲子放屁還糟,好像現在的假新聞丶假訊息始作俑者,和最大來源就是政府?看來前朝不但留下老藍男,還有一個「少藍女」,拿不出丁點辦法,只會一再重複「言論自由紅線不能踩」?唐鳳到底是那一國的資訊政務最高主管?

台灣都快被「假」,滅頂了,很多人還在賣「言論自由」的神主牌,例如國民黨某女立委就強調澄清重於一切,否則立法處罰會違憲,但在網路閃電戰時刻,「假」已造成嚴重傷害,澄清不但疲於奔命,也毫無效果。若有人貼一則某國民黨女立委由韓國魚在摩天輪「陪睡」一晚,女立委要如何澄清,澄清了又如何?還有蛋頭學者一再強調「媒體自制」,又是牛頭不對馬嘴,媒體如果能自制,早就沒有問題了,還用得著在這裡想方設法處理?更也有披著綠衣的教授級學者,也許受到優渥出席費的感召,居然連連出席中共尾巴黨中華致公黨的「民調解讀會」和「研討會」,兩面通吃,情治單位對此也有掌握。還有以台灣民眾95%是無黨籍,非綠非藍,倡導「無色覺醒」,但明明是赤紅,偏偏要裝無色「透明」,就像以前戒嚴時期黨禁時,有政客組黨無膽,便號稱「無黨最大」,想要代表95%的選民,其實是魯迅筆下阿Q的孫子吧了!

另外,也有學者舉引經據點,指現在法令已足以應付這些假新聞丶假資訊,不必另立專法,不錯,但現行法令要追究假新聞假資訊,曠日費時,恐二丶三年後的事,屆時社會早亂成一團,國家説不定已被顛覆滅亡,因應個什麼東西?現在一個人就是一個媒體,中國有三十萬網軍,二百萬「五毛黨」,無時無刻不在對首要目標台灣下毒手,你用什麼神仙法令去對付中國網軍和百萬五毛黨?誠比象牙塔之見更誤國誤民,台灣人求生存比較要緊,其他別做白日夢了。

 小英政府執政近三年來,遇重大事躊躇不前,「該斷不㫁」,是最大毛病所在,勞基法二度修法丶年金改革丶贊同反同等,皆是立意良善,但不是被綁架一拖再拖,後來居然成了變調又走味。婦聯會丶台大校長遴選案,又何嚐不是如此?如今面對撲天蓋地而來的入戶入腦的「電波戰」,已是嚴重國安問題,政府高層可有斷然因應作為?還是抱著「言論自由」的浮木,只求不滅頂,看這四字真言真能有特異功能,能保護台灣免於赤化?癡人說夢話,也不過如此,再顢頇下去,五毛黨丶第五縱隊就要迎解放軍入城,五星旗飃揚總統府和玉山山顛了,到時候,再請前法務部長邱太三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和他們談「言論自由」吧!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伯仁

王伯仁
資深退休記者。主跑省議會及省政新聞20餘年,著有「看千帆過盡~一位省政記者的憶往」一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