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中共干預選戰的戰術

中共在幾十年的革命和建設中總結了許多戰略戰術,而且是毛澤東用簡練語言親自總結。其中最著名的是「抓兩頭,帶中間」。就是讓先進更先進,落後的拉上來,原來的中間自然被擠成先進。

這次九合一選舉,中共的干預就是採用「抓兩頭,帶中間」的方式。先樹立柯文哲的先進樣板;覺得在台北穩贏後,再全力拉抬落後的高雄民進黨票倉,以南北呼應拉抬中部等其他地區聲勢的戰略要贏得選戰。

中共有一位常勝將軍林彪的兵法也很厲害,那就是「一點兩面三三制」,正好可以破解「抓兩頭,帶中間」。「兩面」就是以適當兵力箝制敵人的兩端,然後尋找中間的薄弱環節集中兵力突破一點,再各以三人為一組向縱深擴展,把敵人擊潰。

二○一四年選舉的「決戰中台灣」就有這個意思,民進黨大有斬獲。這次韓國瑜讓民進黨措手不及。然而毛澤東的那些工作方法,是針對中國那些沒有經過民主歷練的百姓,拿到台灣來就不大靈了。即使加上現代網路科技散播假消息、假民調,還有古老的幫派賭盤,我相信選民還是可以看清楚這些信口雌黃的候選人的面目。這從高雄兩方造勢場合的人氣與陳其邁戰術的改變可以比較出來。另外柯文哲網軍南下而讓柯捉襟見肘,可見他們有些力不從心了。

可是十一月三日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開幕,無疑為台灣注入一個新的生命力。同高雄的美麗島捷運站、衛武營文化中心達到世界級一樣,花博也得到世界認證,並且遠遠超過當年郝龍斌的台北花博,地景融合、設計完美超乎想像,每天吸引成千上萬的人前去參觀,享受台灣的美麗。這再次證明「綠色執政,品質保證」。

台灣許多重要建設有些雖然由國民黨開始籌劃,但是最終都由民進黨執政時來完成,例如台北捷運、雪山隧道、高鐵等;有些則是自始至終由民進黨來完成,例如愛河工程、高捷、板橋特區等。至於台北大巨蛋,從馬英九到柯文哲都是一筆爛帳,該由姚文智來收拾不可。

林佳龍團隊不但以四年工夫完成花博的歷史見證,也不忘感謝胡志強前市長最早的努力。不幸胡似乎沒有領情,一再拋出可疑民調混淆視聽;其門徒還把他們過去製造的空污賴在民進黨身上,即使目前空污已大有改善。林佳龍上任後也不分藍綠,以中彰投「三三制」聯手發展台灣中部地區。這是把台灣視為整體來發展的胸懷,藍營朋友應有所感。

目前有三個民進黨籍的前新聞局長參選市長,林佳龍與鄭文燦爭取連任,姚文智新參選,姚文智選情最辛苦。如果陳其邁能夠牽制北部,台中的花博效應外溢到北部,三位新聞局長都能選上,這個大三元結局更是一段佳話。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