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姚保柯?搞清楚誰是北京雞肋!

台北「匪台」攝影棚談選情

選戰自始流傳:綠營最大敵人是國民黨,絕不容許丁守中班師回朝,以致「棄姚保柯」之說自始蠢動。事實上,泛綠確實有「不可承受之比例」挺柯。如今投票日逼近,北京挺柯挺韓挺到昭然若揭,足證「棄保論」大謬特謬!

重中之重的事實:中共早就拍板,國民黨已成雞肋,做為擊垮綠營之主力,沒三小路用!過去,中共統戰必須透過國民黨,但馬執政八年城門大開,中共已經建構「直屬中國」統戰系統,涵蓋全國,直達村里。

空戰則由解放軍發動「制腦權作戰」,以假新聞為武器,以塞滿台灣人「認知空間」為目標,同時出動網軍,以幾近「姦殺擄掠」式的圍剿,有效逼造寒蟬效應。台灣人若想看看電視怎麼說,對不起,電視淪陷區也在擴大中!

標榜「無色」實則根正苗紅的節目自然不在話下,淪陷區還包括中共直接設在台灣的電視攝影棚,譬如中國「東南衛視」入侵首都,設有「台北演播室」,還辦過旅遊活動,成為中國觀眾來台參訪的景點。

更令人吃驚的是,這個設在台北的「匪台」攝影棚,就地邀請台灣名嘴上「台式政論」節目,對台海兩國觀眾痛罵民進黨,醜化自由民主體制。合理推斷的眉角則在:通告費可以遠高於本地電視台,成為「高價收買酬庸」台灣名嘴的秘密之道。

請問國安局,中國「東南衛視」設置台北演播室,有沒有、要不要申請許可?敵國公然在首都製播政論節目,無涉國安?我國電視台在北京難道享有相同待遇?

明擺在眼前的事實:不必國民黨幫襯,中共對台統戰就可以自由到囂張地步。理論上,國民黨已經奄奄一息,與柯、韓都希望獲得組織性的資源挹注;而在台灣擁有直營系統的中共,自然扶持依賴度高、個體戶色彩濃烈的候選人,成本效益比較大。

何況國共纏鬥近百年,單單九十年前的「清黨」就屠殺多少共產黨,這筆血債,國民黨恐須償還。近年中共扶持國民黨,基因裡卻恨死國民黨!尤其已有能力直營台灣,國民黨何用?這正是挺韓網軍揚言切割國民黨的深層背景。

總之棄姚保柯,正中敵國下懷,泛綠須認清:柯乃偽君子,備受北京寵信,邪惡不可信,比起丁,禍端豈止百倍?請票投姚文智!若未勝,寧可丁上柯下;若柯改圖大位,必也反對到底,否則萬劫不復。

(作者為資深媒體及廣告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姜提昂

范姜提昂
資深電子媒體工作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