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信諭醫師的故事

看到PTT開始抹黑基進黨為了打韓國瑜而造假籤詩,說那圖一定是基進黨自己做的才能放大,除了感嘆韓粉的資訊能力就跟這次高雄選舉的格調一樣低落之外,又想起了這個故事。

在高雄,有個住院醫師,因為關心這個城市,在醫院眾所皆知的過勞之餘,用自己的薪水,另外聘請一個朋友幫他跑各項地方議題,他說:醫師工時太長,他再怎麼努力也只有半個人,如果可以讓另一個熱心的朋友加入,就有一個半人力,多好。

不是什麼政二代、富二代,卻願意從醫師的血汗錢中,一個月拿出3萬,就為了能更了解高雄,進而嘗試進入體系來改善它,更讓我驚訝的是,也許是怕其他人多想,連自己團隊很多朋友都不知道他是自掏腰包,還偷偷訝異怎麼有個義工有這麼多時間跑議題。

2014年,這個醫師在沒有政黨奧援的情況下,在高雄前鎮、小港區參選市議員,拿了超過一萬票,不過,距離當選還有一段距離。

我是2016年底才知道這個故事(如附圖對話紀錄,2016/10/14),因為知道他2018會再次參選,我當時第一反應就是「請把這個故事藏好,等選前再拿出來說」,但這個醫師智商肯定沒158,在去年底,距離選舉還有整整一年,只因為被不知名人士抹黑拿民進黨的錢,他就自己把這個故事說出來了。對他來說,政治、選舉似乎都是直接坦蕩的努力跟政策勝負,不是什麼心機跟算計。

這是陳信諭 醫師的故事,我所知道的他、還有他所屬的基進黨,就是一群那麼傻的人。

我完全沒見過陳醫師,無論現實、網路中,一句話都沒聊過,但從(1)這個故事,到(2)他不想宣傳甚至不想被同志知道這個故事,再到(3)只不過是無關痛癢的抹黑,他就在無用的時機說出這個故事。這些,都再再讓我相信,他眼中的政治沒有利益交換和選舉考量,只有真正的、單純的理想。

大約2500年前亞里斯多德就說過,關心政治是世間至善,唯有讓最善良的人握有權力,我們才可能擁有最良善的社會跟最好的生活。而對我來說,這世界最令人傷心的,就是我們總是眼睜睜看著抱著理想的人死於現實的抹黑,一遍又一遍,就連google「小圖放大」就能做到的事情,韓粉也要說成是自導自演,究竟要把這場選舉的格調拉到多低,才能拉進你們擅長作戰的領域?

所以這次,想拜託大家,把這個故事分享給你高雄的朋友,高雄人很幸運,有一個立足於當地的第三勢力,有一群認真講政策、真正熱愛高雄的候選人,他們是:

三民| 三民惟新 陳柏惟
鳳山| 鳳山李雨蓁 Lí Ú-chin
左營楠梓| 左營楠梓翰-李欣翰
前鎮小港| 陳信諭 醫師
旗津鼓山鹽埕| 洪正 Âng Chèng

不要再看著別人為理想奮鬥卻無動於衷了,不要再見到他人懷抱著理想死去才感到悲傷了,當有些人的理想還沒死,當他們願意帶著理想走入黑暗的政治,那他們的理想,就值得我們一起守護。

基進黨高雄議員參選人政策可見高雄好過日
陳醫師政見包:https://goo.gl/5CBBJp

PTT黑特版抹黑貼文:https://goo.gl/BwCsGo

 

< 資料來源:林艾德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