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奧會是國中之國?

(東奧正名行動聯盟提供)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引憲章27條:政治力介入,阻擾國家奧會活動,拿恐嚇中華奧會會被除名來欺騙人民!

十月底卸任的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倒是在卸任前有良心地說真話:國際奧會發函給中華奧會,也只是詢問東奧公投程序,是尊重,沒說不准喔!

奧林匹克憲章,有哪一條規定不能正名?

反倒是《奧林匹克憲章》第30條規定:奧會隊名一定要能反映領土範圍和地理名詞嘛!所以嘛!國際奧會IOC一直不讓你代表中國,始終都是請你用名符其實的台灣。

東奧正名小組是NGO 不具政治公權力的民間組織。林鴻道要不有意曲解了27條法令?要不就是故意欺騙人民。

是誰把「運動政治化?」、把「台灣港、澳化?」不就是你國民黨政府、你黨國體制、你中華奧會嘛!

1952赫爾辛基奧運,人家給你兩個中國,你說漢賊不兩立,退出;1976年加拿大蒙特婁奧運58比2請你用台灣,竟然把在美國待命的選手撤回,退出。今天為了延續中華道統,硬要民主台灣世世代代的子孫跟和名不符實的「CHINESE TAIPEI 」地老天荒,要和「洛桑協議」天長地久?

台灣的悲哀,困境在自己,台灣是撕裂的,敵人在內部,解嚴31年舊勢力仍然盤據攪動,中華奧會背後是黨國舊勢力盤據,主席是雖各體協會選出來的,各體協是舊黨國思維的既得利益者。

外交部長吳釗燮回答立委質詢:若公投通過正名,是否啟動正名程序?

部長:「 就程序而言,政府受到公投結果所拘束,但若是要向國際奧會提出任何說明或主張,是透過中華奧會。中華奧會根據憲章獨立行使職權,不受政治影響。」

中華奧會是大怪獸?先是恣意欺騙人民,接續加碼恐嚇政府?

一直以來跟中國的國台辦是言論一致,一鼻孔出氣,挖台灣牆腳。東亞青運被取消,怎不見中華奧會對中國吭聲?怎不說政治干預運動?吃裡扒外欺騙台灣人,敢於欺騙卻不敢站出來辯論。

「平等」就是奧林匹克的核心精神,正名是會員國的權益,中華奧會要把世世代代台灣人的尊嚴給埋葬?1991年蘇聯解體,1992年蘇聯奧會就不存在了,改成俄羅斯奧林匹克委員會。「CHINESE TAIPEI 」這不是我們的宿命,今天台灣人勇敢站出來洗刷這個恥辱的名字,公投若過中華奧會還可以騎在人民頭上?

《公投法》第30條第一項第三款規定,「公民投票案經通過者,各該選舉委員會應於投票完畢七日內公告民眾結果。」政府受到公投結果所拘束。東奧台灣正名公投案若通過,應由總統或權責機關為實現該公民投票案內容之必要處置,不能把責任全委給中華奧會!

(作者為2020東奧正名行動聯盟顧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