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害了 這個國

 

(圖片來源:美聯社)

厲害了,這個國,「愛好和平」全世界第一名──鄰國選總統,它以發射導彈煙火當「賀禮」;它連監獄裡的囚犯都有國際認證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這樣的國家有多「愛好和平」,還用說嗎?

厲害了,這個國,講人權,世界各國無出其右──它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答覆BBC記者有關人權的提問時表示「在人權問題上,最大的發言權在各自所在國的絕大多數人民」,這個習主席忘了後面幽默地補上一句「我國的絕大多數人民是失聲、噤聲的」!不過,有鑒於這個國連監獄裡都有一大群用生命在捍衛人權的維權律師,可見得這個國是「最講人權」的。

厲害了,這個國,「教育素質」全球最高──這個國,時時以人民的思想教育為念,為了精進人民的「教育素質」,不惜本錢將上百萬「思想有問題」的維吾爾族「同胞」送進「再教育營」。另外,一般國家監獄裡的囚犯,多的是三教九流之輩、為非作歹之徒,不是殺人勒索的、偷竊搶劫的、性侵的、販毒的,就是魚肉鄉里的地痞流氓或招搖撞騙的騙子,這個國家監獄裡卻多的是作家、律師和大學教授!連監獄囚犯的教育水準都獨步全球了,整個國家人民的教育素質,還能不全世界首屈一指嗎?

厲害了,這個國,全世界「醫療最先進」──它有全世界最新鮮、最健康、經驗最豐富的活體器官移植,不是「醫療最先進」,做得到嗎? 

厲害了,這個國,全世界它最有「愛心」──它不僅對大量想換肝、腎、心、肺的同胞提供服務,對外國人也同樣愛心不打烊,真是名副其實的「愛心無國界」!另外,今年7月3日在法國普羅旺斯博尼(Bonnieux)教堂外矮牆上拍照時「一失足成千古恨」的該國海航集團董事長王健,其所持有的14.98%海航集團股份(約值17億美元),依該公司12名董事去年7月簽署的承諾:「如果他們中的任何人離開集團或在任職期間死亡,其持股將由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會在紐約和海南的分公司共享」,已順理成章全部捐贈給慈航公益基金會。見微知著,這個國的「愛心」,世界第一當之無愧!

厲害了,這個國,全世界,它「科技最先進」──這個國的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對仿冒假貨得意洋洋說「中國假貨品質比真貨好」,光憑這一句,中國是全世界「科技最先進」的國家無庸置疑矣!

集全世界最「愛好和平」、最「講」人權、「教育素質最高」、「醫療最先進」、最有「愛心」、「科技最先進」於一身的中國,厲害了!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前副秘書長,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