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蛇活尾溜

 

老台灣人善良,不願人際關係緊張,談政治都避開族群問題,怕有害「族群和諧」,這種心胸當然可貴,但台灣最奇特的「統獨」,與族群問題高度重疊,不列入考量,便難見真相。

族群差異一向是美國外交官觀察台灣政治的指標,即使到尼克森要搞上海公報之際,還有人坦承台灣人被壓制,並非所有台灣人都自認中國人,或主張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當然,並不是台灣人沒有「統派」,或外省後代沒有「獨派」,但就政治人物而言,國民黨「外省」政客統派居多,即使為騙選票,不敢說統,內心認同是中國而非台灣。

這種能混就混,能撈就撈,能騙就騙的心態,造成外省政客人格的扭曲,由蕭萬長包裝騙到高位的馬英九,拾李侃如牙慧,喊不統、不獨、不武,厚顏碎碎唸不存在的「九二共識」,就是典型貌似忠厚的騙子。

「不統、不獨」已是狗屁不通,主權國家可以同意「合併」,但不叫「統一」。現在選舉增溫,馬「統」自恃「聲望」回漲,竟獨斷出手宣示他主張「不統」不是「不統一」,而是「不排斥統一」,嚇死六都的國民黨候選人。

馬統自己競選不敢這麼說,現在「一介平民」,卻要決定年輕世代被「統」的命運,是什麼居心?是否因為他在「三中」案罪刑難逃,想為指控「政治迫害」鋪路?或他真以為老K黨情勢大好,想藉此帶風向解讀選民接受被中國併吞?

台灣政治的族群問題,只有靠時間與選票解決,國民黨死蛇活尾溜,被選民教訓兩次,仍在反改革,破壞台灣與美、日關係,吃裡扒外喊「一個中國」,中國明目張膽要搶救它,台灣選民不能讓危害民主與主權的毒蛇復活!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