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禁評·納瓦羅·中國青年

中國兩名青年最近上傳反對中國一黨專政、要求言論自由和釋放被失蹤公民等訴求的影音,衣服上則寫著「反對習禁評倒行逆施!反對共產黨一黨獨裁!」的標語,目前兩人已呈現失聯狀態,外界擔心他們可能已經「被失蹤」。

祁怡元在自製影片中呼籲釋放被捕維權律師,捍衛言論自由。(圖擷自推特)

 

「習禁評」的案例最近在香港亦發生三起:《金融時報》亞洲新聞編輯馬凱(Victor Mallet)被拒入境、流亡中國作家馬建在文學節講座被取消、移民澳洲的中國藝術家巴丟草的展覽被取消。

「習禁評」的案例不只發生在中國治下的香港,現還把手伸到限制美方特定人員不准參加中美貿易談判。媒體報導,川習會可能在阿根廷舉行的G20上出現。習近平竟然點名,不希望在川習會上看到白宮顧問納瓦羅。

納瓦羅是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曾著作《致命中國》一書,屬美中貿易戰內的鷹派,主張強硬降低美國貿易逆差,今年六月,白宮發布長達六十五頁的《中共經濟侵略如何威脅美國和全球科技及知識產權》報告,指控中國系統性的發動「經濟侵略」,主要執筆人就被指是納瓦羅;另外,美國副總統彭斯十月四日在哈德遜研究所發表幾近討檄文、被視為美中關係重大轉折的演講稿,「幕後主謀」之一也可能是他,成為習近平最頭痛的人之一,難怪習皇帝點名要他在G20消失!

習近平箝制人民的言論自由,限制海外批評者進入香港,限制參加中美貿易談判的美方人選,看來習近平真的是把自己當皇帝,而且還是統馭世界的皇帝。真是「流氓了,這個國」!

(作者為台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