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抉擇》

《抉擇》
如果你現在選擇閉嘴,以後可能就沒有開口的機會;反改革的人,什麼都反,包括經濟,不管口號再怎麼漂亮,所考量的,只有既得利益。

我在澎湖、雲林、嘉義擔任了八年的檢察官,接著執業律師20年,雖然主事務所設在嘉義,但大部分時間服務雲嘉南的鄉親;選上了全國律師聯合會的副理事長,還來不及上任,就入閣到法務部履新。政務次長的職責,讓我充分了解我們國家所面對的困難,包括謀我積極的對岸,改革迫切的司法及亟待振興的經濟。

從1996年開始,我就選擇能夠力挺台灣主體的人或團體,我的人生是積極樂觀,我的信仰不侷限在任何教派,雖然國民黨籍還沒有撤銷,但也沒有加入民進黨,跟宗教信仰一樣,逍遙自在,海闊天空。

有機會代理花蓮縣的縣長,已經圓了人生要有一段時間長住花蓮的宿願,也發現一個行政首長對地方經濟的發展,民主法治精神的體現,有多麼重要。

有人說我空降花蓮,動作頻頻;其實更確切的說法是眼花繚亂,這裡很多的機制都失能了,在地菁英雖然能夠獨善其身,但長期隱忍的結果,造成心理壓力,苦悶異常。主政者好大喜功、浪費公帑,視法令如無物,殷實的企業望之卻步,違法亂紀是經濟發展的最大殺手。

代理不是死守,短短五十幾天,我發現有些政策根本就是錯誤,但已經有法律上的權責關係,所以只能改善;我具體而微地提出改革的方案,盼望給花蓮鄉親父老一個抉擇的機會。

剩下10幾天了,我很擔心,假面正義、小丑跳梁充斥,有踩踏被告人權,讓司法改革之路布滿荊棘者;有滿口虛言誑語,動輒施暴的地痞,請大家睜開慧眼,如果是正義連線,那就觀察看看幫他們站台支持的是什麼樣的角色,聯手把正義扭曲成這個樣子,教我們怎麼樣覺醒!?

再一次強調我是個檢察官,也是個律師,在專業領域已經30年,這些人在幹什麼,是怎麼竄起的,我非常清楚,我自認是個相當理性的人,這是我的抉擇!

< 資料來源:蔡碧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