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就是男版洪秀柱

韓國瑜其實就是男版洪秀柱,他過去的所作所為、政治光譜,完全就是國民黨內最深藍的一端;只是面對新國民黨連線不斷的拉攏,他始終為了個人利益而留在國民黨,所以才能3連任立委,否則他可能只有1任立委而已。

韓國瑜在1990年元旦,為了縣議員選舉,大炒省籍牌;他所參與的「新國民黨連線台北縣聯盟」發起愛鄉、愛國簽名運動,拿出大面國旗強逼台北縣長尤清簽名,遭到尤清拒絕,僅願收下小國旗。韓國瑜當場痛罵尤清,沒與民眾站在一起愛鄉、愛國。

那是台灣省籍對抗最激烈的幾年,民進黨內也有很多行動派。民進黨新國家聯線在1990年1月14日跑到板橋介壽公園,要求拆下蔣介石銅像,改設二二八紀念碑。韓國瑜也率眾到場攔阻,兩方僵持不下,打成一團。韓國瑜也因為這些激烈的舉止,獲得外省族群的支持,高票當選縣議員。

韓國瑜在1990年11月16日於縣議會毆打尤清未遂後,民進黨支持者與韓國瑜支持者嚴重衝突。後來,韓國瑜的大本營、中和市壽德新村某住戶失火,韓國瑜馬上說這是民進黨支持者縱火,兩邊差點群毆起來;沒想到這只是單純的電線走火所致,風暴才慢慢平息。

韓國瑜因為打尤清而聲名大噪,1992年底投入立委選舉。雖然他是選立委,但始終針對尤清做秀,還要求尤清要在榮家與他辯論。人家當然不理他啊!

1993年,韓國瑜剛當選立委沒多久,因為毆打陳水扁,讓他與國民黨的黑金勢力一拍即合,成為麻吉。新國民黨連線此時醞釀出走,原本是被接觸對象的韓國瑜,大概發現留在國民黨比較好康,也可能人家不想沾上黑金;所以韓國瑜找了洪性榮、施台生、洪玉欽、廖福本、高育仁、鄭逢時等黑金、地方派系立委發表共同聲明,強調「誰分裂中國國民黨、誰就是歷史的罪人」,不過新國民黨連線最後還是出走成立新黨。

1995年8月,部分國民黨立委勸進李登輝連任總統,韓國瑜則表明不參與連署,不支持李登輝連任。等李登輝確定參選後,韓國瑜也沒跑去支持林洋港、陳履安,而是與潘維剛在11月成立「省籍融合促進會」,逼迫民進黨的彭明敏、謝長廷要參與連署,不斷抹黑拒簽的彭明敏、謝長廷是在撕裂族群。

與趙少康、費鴻泰這群高學歷、形象良好的新黨掛不太一樣,韓國瑜與洪秀柱的本質雖然都敵視台灣本土價值、認同大中華意識形態,但始終留在國民黨;一來沒實力出走,再來形象不夠正面讓純外省黨挖角。

看看韓國瑜現在做的事,自導自演搞抹黑、炒作深藍意識形態,都是他以前做過的事。什麼跨黨派?別傻了,韓國瑜就是男版洪秀柱。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