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華獨團結抗共抗馬

台灣的九合一選舉,不是總統、立委的大選,而是地方首長、民代的選舉,然而不論是中國的政治人物,還是台灣不分藍綠的政治人物,都把它作為二○二○年的前哨戰,這不但是因為地方選舉的輸贏會關係到「地方包圍中央」,而且有志於參選二○二○大位者,也利用這次選舉為二○二○部署與練兵。

中國這次的介入,包含空戰和陸戰,空戰以網路為主,這是中國在上世紀末提出「超限戰」後在台灣的大規模實踐。至於陸戰,是選定幾個主要代理人給予空前規模的加持,另外就是中國代理人組織的公開參與。

中國的人口眾多,人海戰術一向是其特殊戰法,加上豐厚的資源,台灣如果沒有美國的支援,早就亡國。因此照道理來說,不分藍綠,都應團結抗共。然而藍營權貴大多已為私利而投共,從來不會發出對中國的異議。就如即使習近平稱帝及其侵略擴張行徑在全球已為千夫所指,陷入困境,偏偏就是馬英九在關鍵時候大拍馬屁,把「不統」改為完全相反主張的「不排斥統一」,以表示對習的赤膽忠心,要台灣人尾隨維吾爾人關進中國的再教育集中營,其心何其毒也。

所幸有六、七成台灣民眾自認是台灣人而不是中國人,堅決抗拒中國的統一。然而他們有的追求台獨,有的認同華獨,雖然至今沒有相關的民調得出可以參考的數據,到底他們各自佔了幾成,然而憑常識判斷,如果把他們分開,各自應該都不到五成而成為少數。中共正是利用這一點進行分化,才可以各個擊破。

大部分土生土長的台灣人追求「正名」的台獨,然而因為歷史因素與大半個世紀的黨國教育,即使年輕人當中,尤其不關心政治者,他們也會認同華獨。在這情況下,雙方都應該以大局為重,相忍為國,維護台灣的民主而不被中共吞併。這是維持現狀的對內意義,也是「中華民國台灣」這個包容性名詞目前存在的意義。

毋庸諱言,軍隊與國安內部,因為歷史原因有更多的認同華獨者。蔡英文總統花了很大精力關注他們對抗中國的入侵與滲透,如果排斥他們,顯然會削弱我們自己的力量,這點是很明白的事情。我們需要更多的朋友,沒有這點包容性,未來的台灣國會是民主國家,還是專制國家?因為獨立並非是民主的保證,如果欠缺民主與法制程序。

大部分軍公教在這次年金改革中都做出程度不同的犧牲,這是台灣永續生存與發展的必要。我相信,經過這次美中經貿戰,讓全球的經貿發展更加公平合理,台灣一定受惠,人民的福祉就會提升,這需要各界的努力。但這些必須有個前提,那就是台灣絕對不可以被中共吞併,否則一切免談。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