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青年談選舉:你們要打誰?

◎ 黃淑玲

星期二晚上電視新聞報導,以韓國瑜為首,包括侯友宜、盧秀燕身著軍裝,戴著軍帽,舉手行禮,嚇人的是,背景是坦克大砲與軍艦戰機隆隆襲來。這是甚麼跟甚麼?選舉搞到要用國軍武力來分清敵我?請問國民黨:你們意思是用軍隊武力來打民主選戰嗎?這是誰的主意?又是小編?還是電視台的假新聞?唱「夜襲」已經把民主國家習以為常的選舉搞成風聲鶴唳,現在又來大砲軍艦戰機,你們到底要「襲」誰啊?不過就是個市長選舉,你們需要這樣嗎?當年「反攻大陸」喊得比誰都響亮,現在看到中國共產黨就把中華民國藏起來,坦克大砲軍艦戰機是打誰啊?威脅台灣人民嗎?有點民主素養好不好!

(作者為岡山區民,餐飲業見習)

 

夜襲? 2004年那一夜!

◎ 陳彥琳

上星期六高雄市長政見發表會結束以後,韓國瑜的「賣菜郎」形象驟降為「草包」,網友們遂以「喜韓兒」一詞來諷刺韓國瑜「南漂」找工作對高雄市政不嫻熟的窘境—從對高雄路名不熟,再到造勢晚會上對高雄農特產搞不清楚名字,顯見候選人「空降」的薄弱性。

我認為,高雄市長這場選舉,就是「大中國情結」對上「台灣主體性」的戰役,認同余光中「白玉苦瓜」對上認同美濃在地「白玉蘿蔔」的拉鋸戰。與鄉土隔閡、靠著煽動表演吸票的韓國瑜現象,試圖要拉高選舉層級到戰爭狀態,一群反年改的群眾唱著「夜襲」,令高雄人想起二○○四年邱毅不滿總統大選結果,包圍及指揮貨車衝撞高雄地方法院那一夜。

民調封關最後一天,仍有部分統派媒體以懸殊的民調,讓韓國瑜領先幅度引導式的高於陳其邁。以過去的經驗,我們不禁憂心,如果選舉結果不如韓陣營預期,韓國瑜是否願賭服輸?能不能請韓國瑜先生對全國民眾發誓:不論開票勝負如何,一定尊重高雄市民的選擇,不會藉機滋事,更要約束支持者服從民主選舉的結果。

所有高雄人,都在等著韓先生的答案!

(作者為飯店業者,三民區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