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色覺醒 妖言惑眾

 

年底選舉,民進黨陷入困境,對外,要抵抗中國暗黑網軍攻擊,對內,還要正面迎戰「唱紅打綠」,無色覺醒妖言惑眾,綠營之所以陷入苦戰,可想而知。圖為韓國瑜日前在節目《無色覺醒》選戰特報表示,「如果我當上高雄市長,所有高雄街頭政治的抗議、意識型態的請願,全部都不准,都不准」。圖/截自「無色覺醒」節目影片

圖為韓國瑜日前在節目《無色覺醒》選戰特報表示,「如果我當上高雄市長,所有高雄街頭政治的抗議、意識型態的請願,全部都不准,都不准」。圖/截自「無色覺醒」節目影片

 

年底選舉,民進黨陷入困境,對外,要抵抗中國暗黑網軍攻擊,對內,還要正面迎戰「唱紅打綠」,無色覺醒妖言惑眾,綠營之所以陷入苦戰,可想而知。

藍營朋友賴給我不少「無色覺醒」的影片,對朱高正,蘇起等人言論,我本來興趣缺缺,更何況是洗腦文,某日無聊,看了一下老朱的影片,果然妖言惑眾,老朱在民進黨創黨初期,勇於衝撞,闖出名號,有「民主戰艦」稱號,1989年,老朱退出民進黨,大罵新潮流搞台獨,後來自己成立「中華社會民主黨」,沒搞出成績,就跳槽到主張「統一」的新黨,照理講,理念相合者,應該一拍即合,沒想到老朱內鬥內行,新黨被老朱搞到雞飛狗跳,得罪周荃和姚立明,新黨老大郁慕明很火大,跳出來揭發老朱在德國讀書,就是收取國安局金錢,所謂的海外抓耙子,2001年,老朱在高雄選立委,票數很難看,從此就淡出政治圈了,聽說現在專門跑兩岸,自稱中國通,選前弄出「無色覺醒」,專門對一些罹患歷史無知症台灣人洗腦。

我看完影片,腦子沒洗好,還惹來一肚子火,這種言論和勸世文雷同,換成七言絕句,就更簡單了:「勸君不要搞台獨,老共打來無寧日,勸君愛一個中國,兩岸和平齊發財」。

老朱空有波昂大學博士學位,談經濟談歷史,不只是挑自己要的說,完全和歷史真實違背,說一大堆,只為了傳達一句話:「跪著投降,不要搞台灣國家正常化」。

老朱開場說台灣經濟很差,1972年以前,國民所得只有400塊美金,靠著蔣經國執政16年,1988年才拉到6000塊,小蔣好棒棒,我查了一下行政院主計處報表,基本上沒說錯,但是,台灣的經濟發展,舊有的基礎是誰的,不能只選一段時間討論,所以,我特別去找1945年前的台灣經濟情況,主計處的資料從1951年開始,1950年以前是空白,這段歷史也最複雜。

我找到英國劍橋大學教授馬克哈里森所寫《二戰期間各國經濟概觀》,以1938年來看,這一年是日本發動侵華戰爭第二年,歐戰剛開始,美國國民所得,居世界第一649美金,日本排名第8名,104美金,台灣是25美金,作為日本殖民地,台灣國民所得,是日本4分之1,但是,以亞洲國家來說,台灣卻僅次於日本。1935年,台灣舉辦第一次世博會,陳儀曾經到場,稱讚台灣發展不輸上海,老一輩台灣人一般懷念日本人,也是基於這個原因,但是知悉1895年日軍登台,遭受台人抵抗,發生的戰爭屠殺,以及日本治理台灣前10年的山地鎮壓,根據統計,這段十年時間,台灣人死了100萬人,「日本大藏省資料」,知道這段歷史的人,對日本看法也會比較不同。

日本對台灣的建設,雖然是為了方便殖民經濟掠奪,但是也提升島民生活水平,這一點無可否認,台灣人被清國治理212年,比不上日治50年的發展,也是事實。如果以2%經濟成長累績統計,1945年終戰,台灣國民所得應該是100美金,1951年台灣國民所得103美金,證明了戰後到1951年,台灣經濟陷入停頓。台灣經濟學者吳聰敏認為終戰後,台灣資產被陳儀「統制掠奪」,支援國共內戰,另一類說法是台灣在戰爭後期受到美軍轟炸,很多工廠無法復原、影響生產,這兩種說法其實都對,從台電的電力使用就知道。1945年以後電力使用只有之前的5分之1,顯然1945年國民黨接收後,很多工廠都停止生產,以最大宗的稻米、糖、樟腦油來看,終戰後產量只有戰爭期間的10分之1,甚至15分之1,東西少了,甚至送到中國支援戰爭,加上鈔票印太多,當然爆發228事件了。

根據黃嘉樹在《國民黨在台灣》一書中所寫,戰後台灣百業蕭條,有80萬勞工失業,國民黨接收了所有在台灣的銀行,以及日資和日台合資企業,超過一千家,資本總額110億台幣,但是卻沒有好好管理和動工,例如台灣紙業,造紙機器一千多萬,被以40萬台幣標售,最後。接收者用人頭出面購買,公產變成私產,許多國民黨人接收日產後,貪污腐化頻傳。

1945年,台幣發行量15億,1946年發行22億,1947年到達640億,稻米價格上漲數百倍,劇烈通膨,終於引爆228事件。五年來,台灣經濟停頓發展,說實在有戰爭因素,有人為因素,國民黨既然是接收當局,當然無法逃避責任,而在這個最困頓時間,台灣人可以走過來,最該感謝是美援幫助。

1950年,老蔣復行視事,不斷向美國要求美援,華府給了國民黨一個備忘錄,要求國民黨政府的財政必須在可以監督的情況,否則美國不會援助,老美擔心老蔣拿錢搞軍備卻不照顧台灣,只想反攻中國,老蔣接受條件後,1951年,蔡斯率領美軍顧問團來台,因為美國監督著老蔣花錢,迫使老蔣無法亂花。1953年,老蔣要徵兵15000人,就被美軍顧問團砍掉一半,搞到國民黨只能靠著電影票強迫樂捐,名為國防捐,從1951年到1971年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20年來,美國援助台灣高達20億美金,這20年的國民所得,可以提升到400美金,依靠的是美援和中國撤退來台的上海紡織廠,其中加工區功不可沒。1965年,台灣第一個加工出口區在高雄成立,五年後,已經有五個加工出口區,台灣社會從農村慢慢轉型工業,這是不能遺忘的歷史,農村人口向都市遷移,也是都市化的必然發展。

1971年,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老蔣終於知道反攻無望,政策轉為建設保台,老蔣身體大病後政權慢慢移交小蔣,小蔣在美國受到台灣人行刺,這個刺激使小蔣明白:沒有在台灣做一些建設,國民黨政權終將會被台灣人唾棄,這才是10大建設的動機。

老朱說,台灣的經濟發展要感謝1972年的美中上海公報,為海峽帶來和平,這是胡說。尼克森在季辛吉獻策下,開始「聯中制俄」,因為中俄發生路線和邊界衝突,中國也希望打入國際,從1972年到1979年正式建交,美國第七艦隊並未撤離台海,台灣是否不被戰爭侵襲,不須感謝老共,應該感謝自己的軍人和美國才對。簡單來說,從1958年到現在,經過60年,西線無戰事,並不表示海峽真正和平已經來到,和平與否?對經濟發展不能說沒有關係,但是影響程度是可以估算的,除非台灣投降,否則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海峽就不會有真正的和平,我們必須請問老朱:「是誰不要和平」?是誰不放棄武力犯台,你口口聲聲說李登輝搞台獨,破壞和平,所以台灣經濟開始變差,事實上,李登輝執政12年,是台灣經濟成長最好的12年,台獨也好,華獨也好,都不是老共可以容忍的。上海公報明文寫下;老共反對兩個中國,一中一台,認至「台灣地位未定論」也反對,美國對這點不予挑戰,所以美國共和黨議員希望川普把上海公報廢掉,理由就是這一點,因為公報內容對台灣傷害太大。

老共如果可以接受中華民國是國家,兩國平起平坐,在國際上共同參與,讓台灣進入聯合國,不阻擋台灣進入區域經濟體,給台灣人活路,今天就不至於有獨派人士倡議改國號的問題,很多時候,先有打壓才有反抗,道理很簡單。

美中貿易戰爭全面開打的原因,是美國對中國長期不遵守世貿規定的警告,其中,中國以大國之尊,壓制台灣自由貿易權益,就是其中一項,台灣經濟不好,薪水不漲,完全是中國對台灣壓制所導致的,根本和獨立與否無關,還好,台灣尚未被中國統治,否則經濟與中國綑綁,下場恐怕會更慘?

「無色覺醒」假借無色,其實是紅色,高唱只談經濟,不談統獨,剛好落入老共陷阱,中國入聯後,以金錢趁透聯合國,把2758號決議文擴大解釋;「台灣屬於中國」,並在國際上以「一中原則」壓制中華民國,老共才是中華民國派和台灣派的共同敵人,當你看穿這一點,你就知道台灣的處境就是被中國和島內紅色代理人綁架,一個叫你不要喊,一個拿刀恐嚇你,但是,你必須呼喊、天天呼喊、每時每刻呼喊「台灣不屬於中國」,否則國際上把被害者的沉默,當作默認,有一天,解放軍堂皇進駐,你要哭已經來不及了。

希望在自由民主氣氛下生活的台灣人,應該清楚,政黨輪替,是正常民主國家常態但是,台灣不一樣,國家正面臨改革半途,走回頭路,功虧一簣,還會陷入中國魔掌,聰明台灣人應該扶植本土的另一個反對黨,才是輪替的時候。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