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任高市長任內愛河河水可生飲?

媒體報導,中國國民黨陣營支持者宣稱「民進黨執政後,把整條愛河的水質、環境搞差,直指過去在吳敦義掌控高雄市府時期,愛河的水可以直接飲用」,睜眼說瞎話顛倒黑白的論述引起熱議。
直接看吳敦義任高市長最後一年(1998)五月端午中國時報的新聞:「河水髒臭 選手戴口罩划龍舟」「港都愛河變色 吳敦義致歉」。
請問這河水能生飲嗎?
同版新聞也指出吳敦義市府花了百億整治愛河未見成效,關鍵在污水下水道系統完工,不然家庭污水一直排入根本不可能淨化水質。

同年八月二十一日,中國時報刊出焦點評論「愛河依然很臭」,內容指出吳敦義市府只提舖設污水下水道主幹管是以前的2.5倍,不敢提污水接管率低下,外界完全無法理解為何污水接管會如此緩慢。
花了百億建設主幹管,接管卻緩慢效率不彰,家庭污水依然不會經由下水道排出,也成為愛河依然髒臭的主因。

同年年底,謝長廷當選高雄市長,開始解決愛河水質問題,在其第一任期結束該年(2002年7月)接管率已由上任時的6%提升到25%,將接管重點放在愛河兩側而使水質得以提昇(2002/7聯合報報導),此一事蹟也成為謝長廷任內的著名成就。

不幸的是,這些白紙黑字的事實,現在卻被扭曲為「民進黨執政後,把整條愛河的水質、環境搞差,直指過去在吳敦義掌控高雄市府時期,愛河的水可以直接飲用」。

沒有人是聖人、完人,但曾經付出努力做到的成果,就該予以肯定,用合理、一致的標準做評判。

< 資料來源:台灣回憶探險團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