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厚有義」的真相

 

侯友宜今天跑到台中,和韓國瑜丶盧秀燕三人大合體造勢,被蘇貞昌一眼看穿是「造假大聯盟」,真是一言中的,一針見血,在此不必贅述,究竟如何,那就看11月24日選民的抉擇了。(民報圖庫)

侯友宜今天跑到台中,和韓國瑜丶盧秀燕三人大合體造勢,被蘇貞昌一眼看穿是「造假大聯盟」,真是一言中的,一針見血,在此不必贅述,究竟如何,那就看11月24日選民的抉擇了。(民報圖庫)

 

國民黨提名新北市候選人侯友宜,日前在公辦辯論會中,花了近三分鐘寶貴時間,向大家解釋他名字的意思是「厚有義」。每人一張嘴,自己要怎麼解釋他的名字,是他的自由,不過,為了選舉,把祖宗留傳下來的姓改掉,好像不太厚道,而從競選以來,他的種種被揭露的另一面,跟「有義」也不搭調,反而大有乖違之處?

侯友宜的名字,取自父母長輩,但他除了用諧音,把姓改為「厚」以外,友宜改成「有義」,應該是要符合做人「有情有義」的好模範,但從多方檢視他過往的所做所為,不但不符合,卻多相反其是。

以圍捕手無寸鐡的政治思想犯鄭南榕而言,固然是奉命行事,但以鄭並非萬惡不赦的槍擊要犯或江湖大盜,完全沒有達到「格殺勿論」的程度,但他明知強攻,一定引發自焚惨劇,但他還是下令強攻,只為在製服上多一枚勳章,在幾十年後,不思悔改,還說再來一次,他還是照樣,一個執法者,可以拿雞毛當令箭,把人命輕賤視之如此,除了令人驚悚不已,夫復何言?

陳進興犯下白曉燕及槍殺警察命案,侯身為北刑大隊長,動員千軍萬馬卻讓陳來去自如,繼續犯奸案,全台風聲鶴唳,嚴重失職,在陳進興潛進南非武官官邸,挾持妻兒當人質時,侯只敢身穿防彈衣戴鋼盔隔牆和陳對話,不像謝長廷無任何公職,身穿西裝三進三出和陳談判,答應替陳妻等辯護,才讓陳棄械投降,侯才進去抱嬰兒出來,結果侯成了英雄,謝長廷成了白冰冰咒罵的「不是人」。

在陳進興案,有一原住民女子不幸遇陳被性侵,被逼出面租屋供其躱藏,自動自首後,卻被當來圍捕陳的「誘餌」,性命懸一線,事後還被侯毁諾移送以藏匿人犯判刑三年八月,含寃含恨服刑,這就是「有情有義」的大隊長嗎?

還有,關於徐自強刑求案,侯是該案總召,而徐自強被刑求是法院白紙寫黑字的事,侯自述曾認為該命案是徐等所為,所以講過「不講實話,等著瞧」,什麼叫「等著瞧」?⋯⋯,但他另也説他不認識徐自強,其實認不認識並不重要,侯以高階警官也不至於親自對徐刑求,但徐自強七丶八次被判死刑是事實,侯的刑事組長丶大隊長丶刑事局長是否踏著鄭南榕等的血跡和盧修一的催淚呼號而來的?

文大大群館事件,九十九間大樓宿舍,可以鑽法律扶助弱勢免繳稅規定而逃漏稅,先前還說一切是太太娘家遺贈而來?而關於合法與否,一句「一切合法」就是金鐘罩、鐵布衫,但又暗中派新北官員去北市府「溝通」?最近被監察院查出「補稅」一百多萬元,還可硬拗為「自動採較高稅率」而補稅,看來財政部長非發奬狀大大表揚不可?其實是逃漏稅,經國稅局內線通知,趕快去補稅,好聽又免罰一至三倍的稅金,指黑為白,是為「有義」否?

大群館和娘家(其實是三位千金)事件,尚不止如此,台北巿議員王威中揭露國稅局百般掩護之,台北國稅局和北區國稅局好像參加世足賽,踢來踢去永遠踢不完。王威中還明指侯夫婦還涉嫌逃漏綜合所得稅二千萬元,加上罰金,快近億了,國稅局不敢查,財政部長也是軟腳蝦,小英政府「怕惡」,又要叫人家尊重,很難!

又昱公司內情複雜,新莊土地又是繼承,又是買賣,最近還有一筆侯太太姐姐的「贈與」,侯總是一句「一切合法」來掩飾一切,他的法究竟是什麼法?六法之外另外有他的辦法?

選舉前期,有人以「五億探長雷諾」來比較侯友宜,惹得侯很不高興,在此推測他不悅之因,他當過署長,豈是雷諾探長所能比?「五億探長」?未免太小看了,光大群館那棟九十九間套房,年入二丶三千萬,外加每年調漲5%租金,反推豈止五億價值?何況還有又昱等深不可測的公司土地資產,用五億探長來比照,豈非狗眼看人低?

其實,以上講得都太嚴肅複雜,現擧個「老人裝假牙」的小政見來看,這是蘇貞昌的提議,在全台也已有近半縣市在實施,成效良好,也沒有什麼財務負擔不起的困難,但侯就是另有一套高見,謂市府負擔不起?(出來走走看看,不要當井底之蛙),又說「保養重於治療」,提議用塗氟來替代裝假牙,他還反諷蘇是在提倡「真牙換假牙」!

唉呀喂!蘇貞昌的老人裝假牙政策,當然是針對沒有牙齒或全口半口「齒牙動搖」者,已到了非裝假牙難以咀嚼食物地步的老人家,却被侯曲解硬拗為要敲掉好好的真牙,去換政府免費的假牙?天下有這種笨蛋嗎?當然,侯提倡「塗氟」也是牙齒保健的一種,但那是幼年年輕壯年或老年牙齒狀況良好(如蘇貞昌)可適用,但如已經無牙或剩少數幾顆,塗氟要塗在那裡?難怪賴清德第一時間就反問說:「就是沒牙齒,才要裝假牙,氟要塗在那裡?」蘇貞昌更是進一步打趣說:「難道要塗在目眉上」?

光是一個老人裝假牙「有情有義」的事,「厚有義」就以離譜的神邏輯來思考,還講得振振有詞,好像蘇貞昌真要鼓勵65歲以上老人,敲掉好真牙去換免費假牙?侯探長要硬拗,也不能這樣拗,否則你的長輩會看到你就避而遠之的。

侯友宜今天跑到台中,和韓國瑜丶盧秀燕三人大合體造勢,被蘇貞昌一眼看穿是「造假大聯盟」,真是一言中的,一針見血,在此不必贅述,隨便檢視,假多真少,國民黨剛好派出此三大假,要當攻六都主力,這與黨領導白先生有絕對的關聯,也是窮途末路飲鴆止渴的險招,究竟如何,那就看11月24日選民的抉擇了。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伯仁

王伯仁
資深退休記者。主跑省議會及省政新聞20餘年,著有「看千帆過盡~一位省政記者的憶往」一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