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最弱團隊」難道柯文哲自己不用檢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到市場掃街拜票,被問及近期民調都顯示正被中國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後來居上,柯文哲回應近期因小野事件造成的民調下滑後,話鋒一轉說到:「選舉還是有技術,他們的選舉團隊叫史上最弱團隊,鎂光燈最後只打在單一候選人身上時,就變成候選人要去扛超過 50% 的勝敗。」

此話一出,馬上讓隨行幕僚包含知名的「學姊」和「小牛」一臉尷尬。

柯文哲赴萬華區市場拜票,事前受訪談論選情拉鋸接近,柯文哲自評,他們的選舉團隊叫「史上最弱團隊」。
圖片來源:中央社

話說四年來柯文哲小內閣團隊變動不斷,算到前觀傳局長簡余晏為止至少 23 位一級主管異動,雖然和前幾任相比數字不算太難看,但某種程度也坐實柯文哲與人相處有很大的問題,特別是近期不少前團隊成員錄製影片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當然,部分原因是團隊中不少綠營借將,在白綠分手後各自歸建選邊站。

不過柯文哲有「獨特」用人哲學的傳聞一直不斷。包含自比雍正透過軍機處下命令,讓人匪夷所思的情形等等。柯文哲本身的反民主性格部分也反應在用人處世上面,對外面的媒體記者有傳出抽新聞施壓的違反新聞自由的情況,對於內部人員出走,也像是「危險情人」一般,老是對離開的官員口出惡言,無法好聚好散。前觀傳局長簡余晏離職而已,柯文哲偏偏要說是「棄職潛逃」,後來又消遣她清空辦公室的速度,「連搬家公司都沒那麼快」。

前觀傳局長簡余晏離職,柯文哲偏偏要說是「棄職潛逃」,後來又消遣她清空辦公室的速度,「連搬家公司都沒那麼快」。
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 作者:Chris85618

有這樣的市長,也難怪市府團隊內的成員,從四年前就待到現在的元老非常少。

更因為這次選舉缺乏民進黨奧援,不像正常狀況,可由民進黨各立委服務處派人進到競選團隊內。就算如此,頂著進入柯文哲競選團隊的光環,照理應該還是很多人搶破頭進來才對,為何柯文哲還會缺人缺到需要用「海選」的方式徵人,實在是很奇妙的事情。如今選完人又說親自「海選」的人很弱?根本是自相矛盾,打臉自己。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日前舉辦發言人海選,如今選完人又說親自「海選」的人很弱。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人說柯文哲海選的好處是至少他有啟用年輕人,他也確實不只一次說過要給年輕人機會。可其他藍綠陣營難道不是,去姚文智競選辦公室一看,除了借調的資深幹部外,年輕人也是擠滿屋。連向來保守的藍營也開始用起年輕人。不是只有柯文哲陣營,何況四年前多少強棒給柯文哲用,「也是有人用到沒人。」

拜託請先檢討自己!

選舉是團隊合作無庸置疑,即使像柯文哲一人有超高人氣,也需要仰賴團隊進行包裝和行銷。才能精準傳達政見,也才能執行貫策市府政策。

這次選舉中柯文哲的雞肋,就是政績不明顯。有的都是曇花一現的亮點,好比拆台北車站前面的引橋和一些文創活動辦得多成功。甚至更多是前任延續下來的政策。柯文哲陣營如果持續缺乏「人和」自己又只會推功諉過讓市政無法執行,也不要怪台北市民下一任不投票給你,連自己的團隊都搞不定,要如何讓人信服,你柯文哲會搞定台北市政。

 

相關新聞: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