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的發家致富 從避稅做起

監察院糾正案出爐,侯友宜再度陷於避稅假帳爭議,侯多次跳針改口並試圖模糊焦點,但日前侯辦提出「補稅不等於欠稅」說法,卻無意間戳破自己謊言,佐證逃稅事實!從6月延燒至今的文大宿舍,侯友宜究竟有哪些逃稅撇步,以下逐一為大家分析。

監察院要求財政部釐清大群館與又昱公司稅務,侯辦急忙忙跳出來直呼「補稅不等於欠稅」,但沒有欠稅、何來補稅?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日前舉行「抓到了!侯辦承認侯友宜逃漏稅?」記者會,並公布相關數據資料。(資料照)

侯友宜宣稱主動繳納高稅率,此處要釐清「為何要採更高稅率繳納?」一事,又昱公司2014年至2017年檢送帳冊單據,向國稅局申報23%所得額,大群館事件爆發後,趕緊更正所得額為「同業利潤標準」33%淨利率,即侯所謂採更高稅率繳納,但卻未說明一個重點「以33%淨利率,無須查驗帳冊單據!」侯友宜願意繳更高的稅,不是人好錢多回饋政府,而是避免被抓到作假帳逃稅!

帳務出了甚麼問題呢?若以大群館租金作為又昱公司獲利,以所得扣除成本進行申報,但與文大合約中,多數成本由文大吃下,僅以99門派避開的房屋稅由又昱公司負擔!若近2000萬中又昱公司所得僅23%(即449萬)則所得稅繳76萬、33%(即645萬)則繳110萬,但若近2000萬為全部所得,則一年需繳納323萬營業所得稅!

再者,大群館土地為侯妻任美玲與又昱公司持有,任更佔8成持分,任無償提供土地予又昱建設使用,等同逃掉租金所得應課之稅,按《所得稅法》14條應以當地租金計算並繳納所得稅,以公告現值計算合理租金一年近900萬,每年應繳納337萬個人所得稅,在侯家巧妙避稅術下消失無蹤!

侯友宜不愧為精算師朱立倫子弟兵,左手省下公司每年200萬所得稅,右手將妻子300萬個人所得稅一筆勾銷,發家致富從避稅做起,相較之下,誠實納稅的國民宛如傻子!而不繳稅的政治人物當下正角逐能分配地方稅金運用的首長職務,豈不荒謬可笑?

(新北市民/業務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