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中國網路霸凌 應給蔡英文一次補考機會

黃榮文 (大學兼任教授)

蔡英文(中)挾著689萬民意當選總統,執政時間已經過半,施政成績卻只能以「荒腔走板」來形容,導致民調始終低迷,連帶影響2018縣市長選情。圖/張家銘(資料照)

蔡英文(中)挾著689萬民意當選總統,執政時間已經過半,施政成績卻只能以「荒腔走板」來形容,導致民調始終低迷,連帶影響2018縣市長選情。圖/張家銘(資料照)

蔡英文挾著689萬民意當選總統,執政時間已經過半,施政成績卻只能以「荒腔走板」來形容,導致民調始終低迷,連帶影響2018縣市長選情,被喻為輔選票房毒藥,像極了2014年的馬英九。

蔡英文失去民心的施政作為,首推2016年的兆豐案。諸多事證指向兆豐銀疑似幫助洗錢,本可一舉揭發國民黨長期國庫通黨庫、掏空黨產海外洗錢的諸多不法行為,蔡政府卻以「加密到2026年」結案,當真令人匪夷所思。接著是年改案,本應對事不對人,過程中卻放任缺乏同理心的黨籍人士,對即將被大幅砍掉退休金的軍公教人員口出惡言,嘲諷成「被改革的對象」,加劇對立與仇恨,導致至今爭議未休。而軍改處分書(即退休所得重新審定通知書)烏龍誤寄案,發生的真正原因、如何處置失職人員、最高層級到哪?至今仍是迷霧一團,人民難以信服。

另外,全民最為昂首企盼的司法改革,結果乏善可陳,令多數國人失望透頂;又如勞基法一例一休,一修再修,卻仍然謬誤百出,東奧正名的不予支持與聯署,黨中央更禁止黨籍公職人員參與,甚至百般杯葛,對連「我是台灣人」也說不出口的柯文哲一再禮讓,延宕提名台北市長候選人等等,在在令原支持者心寒。

2018年的地方選舉,許多綠營選民心灰意冷,原本打定主意不出來投票,作為對蔡政府未兌現選前承諾與施政作為脫序的懲罰與教訓。

不意竟有一位跳樑小丑,仗持著紅色共產勢力的奧援,引進五毛黨大舉入侵台灣民主聖地,進行網路霸凌及人身攻擊,四處散播假消息,又亂開空頭支票,提出唬爛政見,集結特定人士高唱《夜襲》軍歌,製造仇恨、分裂族群等等,將高雄一場正常的選戰搞得天翻地覆,更四處蔓延,擴散全台。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陣營,由初期的輕忽不以為意,演變成後來的大事不妙與緊張恐慌,所幸痛定思痛,蔡英文總統一聲令下,府、院、黨與地方的支持民眾齊心協力,連番造勢,提振士氣,見招拆招,即時破除謠言,終能力挽狂瀾,反轉劣勢。

有鑒於此,呼籲所有和筆者一般,對蔡英文政府已經心灰意冷,11月24日當天原本不想出來投票的台灣人,如果不甘心這塊淨土任由匪黨肆虐,如果不想讓台灣民主政壇充斥藍營無賴政客,請暫時放下心中對蔡英文的不滿與怨懟,務必出來投票。讓我們一起抵禦中國人的紅藍霸凌,為捍衛台灣人的自由、民主與人權,克盡棉薄之力。同時,公投第13案的「東奧正名」,記得要畫押「同意」,大聲對惡霸中國與「中華台北」說「不」!

至於教訓與懲罰蔡英文一事,就先留校察看,再等個一年半載,中央選舉時再說吧,這一次,姑且先網開一面,給她一個補考機會!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