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人談高雄「韓流」現象

那些隨韓國瑜到處跑的反年改份子

◎ 蕭恭平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蔡英文是台灣歷任總統最差的,事實上,最差的應該是馬英九。他上任後不僅經濟成長率逐年下降,而且二○一六年還不到一%,幾乎接近零成長。很不幸,吳敦義還是副總統,真不知他為何還好意思批評蔡總統?

反觀蔡總統上任後不僅經濟成長率一直上升,且出口也不斷成長,如果出口持續成長,台灣甚至還有機會再締造經濟奇蹟,畢竟台灣經濟奇蹟是由二十多年的出口持續擴張所創造出來的。

台灣經濟奇蹟的唯一遺憾,是那些辛苦締造奇蹟的勞工們,未能享有像軍公教優厚退休待遇而過著艱苦的生活,原因是當時執政的國民黨根本缺乏公平與正義的素養。如今還有一些有錢有閒的退休軍公教,因抱怨利息減少,打著反對民進黨政府的旗幟隨韓國瑜到處跑。他們可曾有機會看到、體會到舊制退休勞工的艱苦生活?

(作者為績優貿易公司總經理,台中市民)

 

看人不只看口才

◎ 劉宗霖

經營企業,我們用人不會只看口才、看演技。我們會努力去打聽、了解他的能力。今天看高雄選情,一個滿口油腔滑調,胡亂漫天喊價,口不擇言,什麼摩天輪經濟、太平島挖石油等,根本不具理論基礎與實務的可行性,甚至把白玉蘿蔔當作白玉苦瓜,胡亂吹噓,這種人空降到高雄,想管理一個這麼龐大的市府機構,他有能力嗎?他在北農擔任總經理的成績,還遠不如一個青澀、但認真的小女生,「韓粉」竟然把他當救世主?

由於在高雄設有分公司,筆者北高往來頻繁,這幾年來,看著高雄市容的變化,包括愛河、美麗島捷運站、文化藝術廊廓等等,有如一個亭亭玉立的美少女,充滿自信。

高雄市原本污染嚴重,在重北輕南的國民黨舊政權長期治理下,有如被遺棄的灰姑娘。公平地說,民進黨經過長時間的煎熬(年輕人恐怕不知道「美麗島事件」吧),經歷無數次的選舉,高雄市執政團隊獲得市民們的合作與相挺,才有今日的成果。

選舉是選「賢」和「能」,還要選出有品德、有學識以及了解港都、鍾愛港都的候選人,要看他是否了解高雄各區的需求?是否有決心跟高雄市民共同打拚、榮辱與共?而不是急就章「南漂」,以胡吹叫賣譁眾取寵騙取市民的選票賺一筆選舉補助款,然後等著下一次台北市長選舉時,趕快「北漂」登記參選!

高雄真的要選對人才好。

(作者現職國際運輸公司總經理,台北市民)

 

他們會更瞧不起台灣人!

◎ 陳岱明

國民黨推舉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非常荒謬,一個形象極差的非高雄人操作什麼?造勢擾亂?他造勢的錢哪裡來?到目前為止看不到他的具體政見,他的手勢語氣就像電視推銷電器的直銷口號而已!明明知道選不上,只有一個目的,利用台灣民主自由存心摧毀台灣民心。請大家告訴大家,不要被他煽動顛覆我們台灣的國家政權。

我們都了解馬英九早已經和對岸唱和,佈局台灣如何合併統一,所以執政八年不建設、不徵兵、企圖弱化台灣。然而,我是很早進入中國大陸的台商,很不以為然。廿多年來,我看盡整個大陸板塊各省各自為政,北京人瞧不起上海,上海人看不慣廣東,福建人不甩其他省,都說「那些外省人…」 假若台灣被統一,他們對隔岸小島會如何看待?一定會更瞧不起台灣人!國民黨啊!要覺悟,你們祖父輩如何被共黨打到撤退台灣,為什麼還要被共黨摧殘為「戰敗的國民黨子弟」?

(作者為設廠多國的台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