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不是中火空污的始作俑者

中部的空氣品質早在11年前就已經惡化,2014年與2015年全台最差,早在馬英九執政時,就已經滿天污染,蔡英文政府雖然反核,卻不是中火空氣污染的始作俑者。

中部的空氣品質早在11年前就已經惡化,2014年與2015年全台最差,早在馬英九執政時,就已經滿天污染,蔡英文政府雖然反核,卻不是中火空氣污染的始作俑者。

陳啟濃/水里國中校長
 
反空污不僅成為這次公投的議題,更成為選舉不同陣營的選戰策略的說項。於是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燃煤,雖然讓台灣的電力正常供電,卻也成為許多候選人反空污的罪魁禍首。這樣的指控,都只是流於情緒性說法,缺乏科學數字的證據。然而卻有110位環保學者專家,支持林佳龍過去4年來推動的空污改善及環保政策。
 
中部許多地方的民意代表,都指出民進黨執政後,為了反核,讓中火大量燃煤發電,造成中彰投地區空污嚴重,先前紛紛帶隊到台北抗議。反空污應該是全民的共識,但事實如何藥劑體認識,更不該讓反空污淪為政治惡鬥。
 
然而據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多年來的研究報告指出,中部的空氣品質早在11年前就已經惡化,2014年與2015年全台最差,因為氣流與天氣的關係,台中往往成為霾都。莊教授更指出,除了中火,中龍鋼鐵、六輕、港區柴油車、近海船舶都是主要空污來源。
 
教授當然不是為民進黨政府背書,更不是為林佳龍助選,而是就事論事,讓科學說話。的確,從蔡英文擔任總統以來,中火造成空污的議題,被指控得沸沸揚揚,說因為沒有核能,放任中火大量燃煤,於是造成中部縣市更嚴重的空氣污染。現在總算可以了解真相,原來中部的天空,早在馬英九執政時,就已經滿天污染,蔡英文政府雖然反核,卻不是中火空氣污染的始作俑者。
 
所以在選戰最後關鍵時刻,民眾應該要覺醒,不要在相信中火造成更多空污這樣的不實指控,更不要因為上當,失去了投下正確一票的機會。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