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人民保姚文智榮登台北市長寶座

楊其文(北藝大退休教授)

在最後關鍵時刻,不但要呼籲民進黨應該明確又堅定表態支持姚文智的當選,更要立即對幫助敵營助選的黨員,進行違紀開鍘, 對夜奔敵營的叛敵行為,開除黨籍也是剛好而已。圖/郭文宏(資料照)

在最後關鍵時刻,不但要呼籲民進黨應該明確又堅定表態支持姚文智的當選,更要立即對幫助敵營助選的黨員,進行違紀開鍘, 對夜奔敵營的叛敵行為,開除黨籍也是剛好而已。圖/郭文宏(資料照)

這應該是一場預言成真的美夢,或純粹是民意自主投票勝利的成果。

這次的選舉,台灣又創造世界風潮,拜網軍、假消息、假民調、假事件、製造衝突,以及到處流串的種種新聞之賜,可能造成重大影響,或翻轉選舉成敗的結果,這些可怕的,選舉史上頭一遭的怪亂現象,讓世界都睜大眼睛在注目,到底台灣這次的選舉,會呈現怎樣的結果?

選舉本來是選賢與能,但是在政黨操弄下,資訊混淆或假支票困惑了民眾判斷的認知,究竟誰才是理想的人選,誰才是郎中,江湖術士?

儘管政治脫離不了黨派利益的操弄,但是人民心中自然會有判斷,說明白吧!政黨如果喪失了理想跟價值,只在乎算計派系的利益,選票遲早一定會有反應跟制裁。

柯文哲,就是敗在他的浮誇跟不誠實,他向來口無遮攔的自大又傲慢的態度,歇斯底里的賣弄跟裝傻,四年來只有拆除北門的勉強政績,其他一無是處,這種人那裡會是雄才大略?

對於柯文哲這樣的人品,民進黨不撻伐就算了,居然至今還在跟他眉來眼去,公開場合不但甚少批判,更放任同黨資深黨員來幫他站台輔選,相對於東奧公投、喜樂島正名活動,人民不但看不見民進黨支持的聲音,反而看見民進黨祭出黨紀,來限縮黨員表態的自由。

民進黨台北市的選戰策略人民是不認同的,因為背離核心價值跟缺乏在地思考的政客,只有被唾棄一途,別無其他選擇。如果柯文哲這次會敗選,就是因為他背叛四年前熱切出錢出力支持他的選民,披著羊皮的偽裝,終究被看破手腳。

在最後關鍵時刻,不但要呼籲民進黨明確又堅定、表態支持姚文智的當選,此外,更要立即對幫助敵營助選的黨員,進行違紀開鍘,以快人心, 對夜奔敵營的叛敵行為,開除黨籍議處,在我看來,也是剛好而已。

民進黨應積極撤除中華奧運主委,跟那些畏怯、一天到晚配合中國來施壓恐嚇國人的委員們,那些人怯戰,缺乏國家意識,那裡還配當國家運動選手或代表隊的委員,繼續用這批人又要如何來帶領台灣的運動發展?要認清自己取的名字才算數,別人給你冠上的稱呼叫綽號。

最後衝刺這幾天,大家不願苛責民進黨,但是如果不貼近民意的呼喊,導致首都這一役敗選,那麼排山倒海而來的浪頭,可能直接就沖垮民進黨的未來。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楊其文

楊其文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退休教授。 曾任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校長,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