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你所愛,投給姚文智

前陣子,陸續有人問我,台北市長投給誰比較好。
我一度覺得,或許不要讓丁守中上,投給柯文哲最穩。
現在我會說,投你所愛,投給姚文智。
.
曾經,我跟他們說,不要害怕柯文哲連任市長之後,會挾北市府行政宣傳優勢,出來選總統。
不要害怕直球對決。不想要一個親中的總統,那時再堂堂正正的擊敗他,不要提前害怕。
這麼說的我,心裡很掙扎。
.
我看著公投盟被拆掉,看著依法行政的理由,在柯文哲自己的造勢場合蕩然無存。
我看著柯粉、藍營與中國網軍聯手,四處跋扈留言掃蕩,用謾罵阻礙對話。
我看著柯文哲說中國有人要他選總統。看著他跟金馬獎的中國人一樣,說兩岸一家親。看著他面對中國打壓,說實力不夠,大小聲會被笑。
我看著他在婦聯會的場子,說以後不再發生就好,過去怎樣不必管。
我不知道,不管過去,如何預防未來。

我看著他在沒有任何績效實證下,看吳音寧不順眼,就像他看沒化妝的女人上街一樣。
我看著他說自己只是民眾,對東奧正名,對同婚性平,可以不必表態。
我看到台北市有兩個親中的候選人,好像只能從中選一個。許多人還為了這種狀況沾沾自喜,覺得有個智商157的市長,戶籍在台北很有面子。
.
是啊,姚文智抱貓很蠢,零元月票很蠢,倒戈柯粉很蠢......姚文智好幾隻有動畫的文宣,看起來都像代銷在賣房子。
姚文智很憨,但你罵他,不會被網路霸凌人身攻擊。你一直有批評姚文智的言論自由
姚文智很憨,沒有高智商,沒有台大醫科學歷。但他比聰明人坦白誠實公開透明,敢說自己挺台獨,挺同婚,挺東奧。
姚文智很憨,但他沒有放棄。即使他心知肚明,黨內有多少人期待他退選,好讓其他縣市領取柯粉紅利。
.
他被網友瘋狂取笑,趕快憨智回頭。
但憨智啊,沒有回頭。
不僅沒有回頭,還越戰越勇。

.
多少聰明高智商的台灣人,也說自己是華人,是中華民國人,是中國人......他們審時度勢,悠遊自在,一點都不憨。
聰明的他們,會勸傅榆閉嘴,會優先同理中國人。
.
容我說一句自私的:真要當聰明人,我自己當就好。我不需要選一個聰明的政治生物。
.
我不需要一個比我聰明的市長。我只需要一個經得起批評,不會放棄原則,不會屈服妥協的市長。
他憨,我們來提醒他,批評他,挑戰他。
而不必忍受網路霸凌。
.
有人說,你這樣是深綠丁粉,很丟臉。
我說,你們有什麼臉講這種話?你們每天嘲笑台獨,嘲笑同婚,嘲笑任何批評柯文哲的人。你們支持的柯文哲是個偶像,卻跟丁守中,跟中國國民黨越來越像。
.
你們的柯文哲,拼命向藍營價值觀靠攏,想要拿淺藍的選票,現在可能拿不到、拿不夠,就變成本土派的錯?
憑甚麼要本土派含淚投你們的柯文哲?因為有「共同」的對手丁守中?在你們對本土派百般嘲諷的時候,這個「共同」該有的「不同意但尊重」在哪裡?
.
我們厭惡國民黨,是為了轉型正義,是為了守護台灣主體,是為了言論自由。不是為了成全你們的白色希望。
我們厭惡國民黨,不是你柯文哲恣意妄為的擋箭牌。
.
我會支持姚文智。
他不夠傑出,但他有台灣人越挫越勇,堅守原則,永不言棄的精神。

< 資料來源:溫朗東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溫朗東

溫朗東
港裔台灣人。辯論人。最愛的城市是高雄。志業是成為保有良知的專業評論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