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上野公園與台北「蝶翼」

高雄的雙雄直球對決,令人拍案叫絕!陳其邁直拳和左右勾拳齊發,韓國瑜就如坐在愛情摩天輪上天旋地轉,只忙著隔空抓藥,卻連陳菊政府最脆弱的文化政策罩門都抓不到,還被陳其邁誘入地雷區,誤把衛武營看做文化局隸屬的部門!

即使韓國瑜這趟夜襲被看破手腳,他都還比柯文哲強得多。馬郝前朝留下來的五大弊案,柯文哲不但無法解決,最後還搞成自己致命的五大案。而如果早知道他要兩岸一家親,當初我們選連勝文就好了,人家連爺爺淵源還比他還親的耶!

如果台北也來場這樣的三人對決,以丁守中厚實的立委歷練,加上姚文智的城市願景規劃,只要一陣風起,柯粉恐將灰飛煙滅。

我仔細看過姚文智3D首都願景規劃,可說充滿期待。去過東京上野公園的人都知道,出了車站經過西鄉隆盛的銅像,一路接連的是文化會館音樂廳,國立西洋美術館,博物館,東照宮,東京藝大,直到日暮里的谷中街,是個藝文翡翠的大社區。但上野驛口前的車道幹線是個斜坡,因此他們建起平坦的陸橋廣場,旁邊還有商家。姚文智所規劃的解決大巨蛋公安方案,要建構一個離地七公尺的「蝶翼」 東區立體文化園區,兼具商業與休閒的廣場。它將媲美甚至凌駕上野驛站廣場的功能。或許有人覺得那只是個夢想,但別忘了,當年整治高雄愛河成為今天綺麗風光的計畫主持者,就是這個人!

台北一戰,應該回歸政黨政治的常態,摒棄遊走於紅藍綠白的機會主義者,讓丁姚兩位候選人,憑市政理念和藍圖,甚至統獨與國家認同,可作個公開的陳述和正面的對決,以供市民自由選擇,這才是民主君子之爭,國家之福。

(作者為音樂家,北投區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道雄

曾道雄
聲樂家、歌劇導演;台灣著名男中音,演唱足跡遍及台灣、亞洲、美國以及歐洲各地。 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歌劇工作坊進修,回國後在國立藝專、台灣師範大學開設歌劇課程,並成立台北歌劇劇場,製作歌劇逾二十部。2011年,獲得國家文藝獎(拒絕上台接受馬英九總統頒獎)。2021年,受聘為總統府資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