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老又醜又髒的真相和蛻變

 

一九九八年之前國民黨執政時代,高雄人往往會被惡氣嗆醒。那時的全台衛生下水道接管率只有6%,而菲律賓和印尼已達40%,台北市佔了28%,高雄3%(前鎮河是七彩排水溝),吳敦義八年任內增加到6%。一九九八年十二月民進黨謝長廷就任市長,中間陳其邁和葉菊蘭代理過市長,他們三人將接管率增加到40%。

至於高雄市民每人佔有的綠地,原本少於二平方公尺,是全世界一百萬人口以上排名倒數的城市。二○○七年至今,陳菊市長在十二年任內,闢建一六○公頃以上的公園綠地,十幾個滯洪池,成就了今日的高雄。

高雄人長期忍受健康的傷害,為台灣經濟犧牲奉獻,為台灣產業發展提供能源,現在卻有人羞辱高雄又老又醜又髒,除了缺乏社會變遷的常識,更毫無感恩之心和正面的心思。高雄人,怎麼放心把高雄的未來交給一個不了解高雄、歧視高雄、又沒有具體政見的人!

(作者為苓雅區民,衛武營公園促進會創會會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