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柯「小市民」廣告 被爆背後中國味濃

(芋傳媒報導)「兩岸一家親」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經典名言,近日,《蘋果日報》頭版一幅醒目的半版競選廣告,有七名人士共以署名「小市民」的方式呈現他們認同柯文哲、支持柯文哲。然而,這些署名人士被揭露具有濃厚的「中國味」。

根據《放言》的追查,這份廣告共花費 126 萬,而這份廣告的署名人士背景,有些與力晶企業有關。《放言》指出,曾任資策會董事長的力晶公司老董陳瑞隆與前海基會老董江丙坤關係匪淺,馬政府時期,江丙坤與中國簽署 ECFA,而陳瑞隆也遊走兩岸商界多年。

該報導提到,有 PTT 網友透過網路搜尋這些人士的背景,赫然發現其中有許多企業人士,不少人都跟力晶公司有關係。例如署名蔣天鴻的人士是力積董事,力積電子則於 2002 年由力晶集團投資成立;另一位張亦中是元隆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元隆公司亦是力晶公司的主要股東,張亦中同樣是力晶董事;康仁哲則是力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對日策略合作辦公室專案經理。

總公司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力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實際業務範圍涵蓋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非揮發性記憶體(Flash)製造及晶圓代工兩大類別。現有 12 吋晶圓廠三座(P1、P2 及 P3 廠),是目前台灣 12 吋晶圓廠產能最大的記憶體晶片製造公司。

該公司創辦人為黃崇仁,現任董事長則為前經濟部長陳瑞隆,據媒體過去資料,陳瑞隆還是多家公司的獨事,包含亞泥、英業達、台化、華新麗華及中石化獨董,也是力晶集團旗下力相光學的法人董事。

實力雄厚的陳瑞隆,與中國官方往來密切,除了是「華聚基金會」董事長,也是「兩岸企業家峰會」秘書長,該基金會主要由前副總統蕭萬長,榮譽董事長則為江丙坤。「華聚基金會」主要任務是「促進中國與台灣之間資通訊產品產業標準之協調」。江丙坤是過去馬政府時代倚重的兩岸政策幕僚,其任內簽訂 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

該基金會於今年九月與中國電子工業標準化技術協會、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共同舉辦第 15 屆《海峽兩岸信息產業和技術標準論壇》,並達成 34 項共識,據媒體報導,由於中國進入 5G 商用發展衝刺階段,為開發 5G 技術研發,雙邊試圖在 5G 小型基地台、5G 終端晶片領域、5G 毫米波等頻譜規劃領域合作,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理事長奚國華,現為中國政協委員有中國官方背景。

柯文哲曾暢談「兩岸一家親」,力晶相關企業人士選擇刊登半版廣告挺柯文哲,離投票日僅剩三日,時機相當敏感,是否與力晶老董陳瑞隆、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授意有關,則不得而知,但該廣告已在政壇造成發燒話題。

相關新聞: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