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與柯文哲的「藍二代思維」

 

年選舉看到二個非常詭異的現象:第一個是,「時代力量」林昶佐替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緩頰,甚至背書他「不是統派」,就是為了自己的市議員候選人能夠黏著柯當選;理由竟然是,「台獨運動來到了新的階段,也遇到很大的困境,尤其是近年年輕人對於兩岸問題越來越無感,現在台獨運動的論述往往無法真正與年輕人溝通」。一個自稱「台獨」的政黨,卻無法吸引「天然獨」世代,令人們質疑:1. 該黨掛羊頭賣狗肉?2. 該黨成員不支持「台獨」? 

首先,林昶佐嘴巴雖提「希望台獨一直有新的概念和論述出來」,但「新的概念和論述」都還沒看到他或該黨提出來,其具體作為卻是忙著跟柯文哲一起「呷賽一家親」(見下圖),冀望柯帶來更多選票的支持,證實該黨為了選票,「寧可炒短線」。
 


其次,藉由參選人黃郁芬表態接受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說出『兩岸一家親』的柯市長,終究與長期明確喊著『一中』、黨章第一條就寫著實現『統一』的中國國民黨不一樣」。

林昶佐跟黃郁芬都是「政治工作者」,也都算年輕世代。難道會白癡到連一點「職業敏感性」都沒有?甚至連Google一下,柯文哲迎合中共的「兩岸一家親」與「兩岸命運共同體」,在「統戰」中扮演什麼角色,都不會?我們高度懷疑,他們根本就不是「台獨」。

荒謬的是,當柯文哲表態護航「婦聯會」,黃郁芬身為「黨產會」助理研究員、在公車廣告還自我標榜「專治車輪黨」,仍然繼續支持;更何況,柯屢爆粗口歧視女性,也被自己的總幹事認證為「觀念僵化」,身為女人的她也視而不見,從沒吭過一聲。

又以該黨的中壢參選人劉祐龍為例,他曾是國民黨立委、議員助理,長期參與青工會活動,黨籍還在具有「極統色彩」的黃國園21區黨部,多次參與「統促黨九齡黨部」的活動(見下圖)。當被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踢爆時,黨主席黃國昌的回應是「那又怎麼樣」。劉還曾經邀請過鄭文燦去站台,但後來鄭送了一個「為民喉舌」的匾額給他,他卻翻臉質疑鄭的經費來源,罵鄭沒有幫藻礁講話,愧對「為民喉舌」四字。
 


這說明這兩年來「時代力量」所吸收的成員,具有「藍二代思維」應該佔多數,而且掌握了該黨的決策方向(被統派滲透?)。這樣才能符合前述林昶佐的說法,該黨會吸引「天然獨」世代才怪。

但問題是,七八成「時代力量」的支持者又與柯文哲的重疊,該黨的選舉策略,顯然不是在擴展「台獨」群眾,而是在挽回大幅流失的「藍二代思維」支持者。


而第二個詭異現象則在柯文哲身上,太多不合常理的事了,我們羅列諸多疑點如下:

A). 多數民調皆呈現有七八成年輕人支持的柯文哲,理應非常歡迎20多校學生聯合邀請的辯論會,因為這會變成他絕佳的造勢主場,但他卻悍然拒絕,著實讓人納悶。
 

我們認為有三個理由:

a). 他只在有「劇本安排」下,才會「參與演出」。「統神」無意中、拆穿柯文哲「賤人就是矯情」的「公車秀」,無疑是關鍵因素;

b). 他「無心市政」。從柯文哲完全不知北農市場改建事宜,還惱羞成怒反嗆市議員「我不是當工頭的」,他已「疲態盡露」。

c). 還來才知道,原來39歲的館長陳之漢才是柯文哲口中的「年輕人」,20多校的大學生不是。
 


B). 跟韓國瑜「一邊罵高雄『又老又窮』,另一邊又要高雄市民選他當市長」一樣。
 

民調上一直領先的柯文哲,同樣一方面大罵「藍綠都是垃圾」,另一方面連老婆都派出來操作「棄姚保柯」,護航「婦聯會」及表態「反年金改革」,爭搶藍綠選票,一點都不像勝券在握的樣子。

柯文哲現在說,「藍綠都是垃圾」,但2014年他自稱「墨」綠,豈不是自打嘴巴?正常的綠營支持者,不會一方面被柯文哲罵是「垃圾」,另一方面又心甘情願投票支持他,何況是「更為垃圾」的柯!


C). 「大量網軍、卻只有一組」:
 

a). 網軍改捧韓國瑜後,柯文哲的氣勢就大幅衰退,豈不奇怪?

b). 倆人網軍霸凌「柯黑」與「不支持韓」的手段,就跟支那的「帝吧出征」如出一轍;

c). 既然都證明超乎異常的「韓網軍」來自支那,與「韓網軍」高度重疊的「柯網軍」,豈不是也有支那安排的人參與其中?


D). 有「柯網軍」刻意強調「喪失柯粉這股勢力後,...韓國瑜的聲勢急速下降」:
 

a). 因為韓國瑜聲勢過高,危及柯文哲自己選情,柯不僅要小野拍片挺陳其邁,也二度質疑韓的「網路聲勢」(11/1411/15),卻是唯一沒有遭到「韓網軍」灌爆臉書「霸凌」的人。

b). 而在《新頭殼》則同時出現,彷彿「柯網軍」的「自白」,坦承曾經幫韓「幫腔造勢」過(見全文擷圖);但如今非但急忙與「韓網軍」的「選舉奧步」劃清界線,更顯露對中共會隨時「棄柯保韓」的憂慮。

最可笑的是,「柯網軍」此舉,等同揭穿柯文哲與韓國瑜「南北合作、互相拉抬」的計劃。


E). 如D). 所示,韓國瑜除了「支那網軍」,與柯文哲也有難分難捨的「國內網軍」。
 

a). 柯文哲曾強調掌握「淺藍、經濟藍、知識藍」,其麾下的「友藍」派可以壓過「友綠」派。這跟上述「時代力量」的現況極為類似,由具有「藍二代思維」者、取得決策主導權。

b). 儘管柯文哲先是派出小野挺陳其邁,捅了韓國瑜一刀,幾天前也在抨擊「韓網軍」的聲勢不實在,他11/21卻安排跟已經表態挺韓國瑜的館長玩直播(見下圖),當面稱讚韓,看似操作「棄丁保柯」,實則跟「時代力量」一樣,都在搶救大幅流失的「藍二代思維」支持者。
 


F). 如同黃國昌「被罷免時、只有2萬多反罷免」一般,「現出原形」。
 

既然在民調上常常獨占鰲頭,為何四年前、在「市府前廣場造勢」有超過20萬群眾相挺的柯文哲,四年後、要自己「膨風」才有2萬?這場晚會,完全戳破柯在民調及網軍氣勢與聲量的「假象」。


G). 柯文哲頻頻「故意」失言,但為何他對支那卻從來沒有過?
 

可見柯文哲平常裝瘋賣傻的「表演」,其實是有「打預防針」的算計。


日前姚文智更揭露了,柯文哲於2016年1月《台大醫訊》專訪說過的「中共要他選總統」(見下圖),其網站隨即被關掉滅證;而10月底,也有支那力拱韓國瑜與他搭擋選總統
 


姚文智這個爆料,不但足以解釋 A). ~ G). 等疑點,還可說明中共為何要派「網軍」助陣,及用《亞洲週刊》(見下圖)及央視力捧他們倆人。
 


柯文哲為在教育界服務卅二年的父親柯承發反「年金改革」,本來就可以理解;但對照他2016年曾說「應該要做」,根本是違心之論。其父於2014年,接任國民黨籍新竹市長許明財的競選團隊總顧問;其母何瑞英覺得,大家都在講「兩岸一家親」,柯講也沒有甚麼,突顯孕育柯「藍二代思維」的家庭背景。
 


柯文哲在2013年最初想談合作選舉的對象,也是連勝文,而非民進黨(見以下影片)。
 


2011/11/3,柯文哲認為,「九二共識」就是「下跪投降」;2015/8/3,當選市長後就改口,「兩岸和平發展的基礎」;後來媒體再問此改變時,他的回應竟是「邏輯清楚、沒有矛盾」。網友據此,演繹為下圖,他的立場在明眼人目中可是越來越清楚,這就難怪他會說「國家力量不夠,跟人大聲小聲會被笑」:
 


我們曾經條列,柯文哲與韓國瑜的政見與態度(見下表),根本沒兩樣。具有「藍二代思維」的柯文哲,去接受中共統戰的「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甚至是等同「兩岸同屬一中」的「九二共識」,一點也不意外。
 

共同政見/態度 具有「藍二代思維」的柯文哲 「正藍軍」的韓國瑜
親中立場 ● 主張「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包裹「兩岸同屬一中」、「反台獨」) ★ 承認「九二共識」的框架(即「兩岸同屬一中」、「反台獨」)
中共加持 ● 支那《亞洲週刊》與中央電視台助選 ★ 支那《亞洲週刊》、鳳凰衛視與中央電視台助選
復辟威權體制/蔑視轉型正義/輕賤民主制度 ● 封殺記者採訪
● 要求員工測謊、不然就離職
● 侯友宜吳大宿舍違法 柯:想辦法把它弄合法
● 自己租競選辦公室為法 柯:法令不合時宜
● 吳音寧依法未到市議會備詢 柯:將修法
● 競總在公園辦園遊會為法 柯:現在法令太不合時宜,並要管理員離職
● 現在運作都好好的,以後不會再發生,你(黨產會)管它(婦聯會)過去在幹什麼?
● 當網路興起的時候,到底我們還需要代議政治嗎?還需要政黨嗎?其實我們現在哪裡需要議會,不用啦!直接網路投票就好。
★ 所有高雄街頭,政治的抗議、意識型態的請願,通通不准!
反「年金改革」 ● 對退休公教人員說,年金改革違反法律信賴保護原則,也違反法不溯既往、依法行政的問題 ★ 當上市長將退還公教被改革的年金損失
★ 如果軍公教(法案)這個立法院強渡關山,未來台灣社會,軍公教也會有兩種現象,第一能撈就撈,反正政府都不管我了,我手上有公權力,我能撈就撈,我也要養老婆孩子。第二能混則混,我何苦那麼認真,政府對不起我,我這麼認真不是無聊嗎!
態度驕傲/自認高人一等 ● 吳音寧「她懂什麼東西」
● 雙北市長青年論壇邀辯論 柯轟:不是說你辦一個論壇人家就一定要來
★ 高雄、台南與嘉義「又老又窮」
★ 禁政治抗議挨轟 韓回:連屁股毛沒長齊的都要我道歉
歧視物化女性 ● 陳以真年輕又長得漂亮,差不多坐櫃檯差不多啦……你若說什麼厲害,我看是觀光局代言人,這樣就可以了。做市長我看還是算了。
● 一個國家30歲的未婚女性佔30%,就會造成國家不安定,更會有國安危機。
● 被強暴的比被誘姦的便宜
● 目前台北市已經進口了30萬的外籍新娘
● 點閱次數若破千萬,就讓小牛和學姊陪粉絲吃飯。
● 美學是一種堅持,舉例來說,他就覺得日本美學比較漂亮,因為她們都化妝好才出門,不像台灣女性同胞,直接上街嚇人。
★ 台獨比梅毒可怕,(梅毒) 個人的事只會害老婆、小孩受傷
★ 旅館與摩天輪結合,請高雄所有漂亮的小姐,沒結婚的,拋繡球,一分鐘就可以結婚
★ 被問到未來會不會打出妻女牌輔選?回答「男人以天下為家,女人以家為天下」
★ 對高雄姊妹挺韓國瑜之友會說,若有人到高雄投資創造10個工作,就可獲得他的握手,100個工作機會可以抱一下,若能創造1000個工作,則可以臉頰親一下,一萬個就以身相許,晚上跟你睡覺。
網軍霸凌操作 ● 「柯網軍」因為「器捐案」,不只灌爆葛特曼臉書,甚至去騷擾他15歲兒子的Instagram帳號,或威脅台灣法輪功學員,以及幫他出書的吳祥輝。
● 在議會質詢柯文哲的市議員
● 在政論節目質疑柯文哲的名嘴
★ 對公開批韓、並擊中其要害,或對陳其邁選情有助者,皆鎖定為霸凌圍剿、甚至獵殺的對象。像知名作家藤井樹、時力立委及音樂人林昶佐、高市文化局長尹立、知名作家小野,以及音樂人陳國華、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基進黨高市議員參選人陳柏惟...等。


11/21,又聽到柯文哲的「敗選感言」(見下表),我們倒抽一口涼氣,簡直跟韓國瑜的「反年改」是同一模子出來的:
 

共同政見/態度 具有「藍二代思維」的柯文哲 「正藍軍」的韓國瑜
邏輯思維 ● 如果柯文哲失敗,就是台灣回到以前那種烏煙瘴氣的日子,「沒人要認真做事情,認真做事情又沒好處,我何必認真做事?」 ★ 如果軍公教(法案)這個立法院強渡關山,未來台灣社會,軍公教也會有兩種現象,第一能撈就撈,反正政府都不管我了,我手上有公權力,我能撈就撈,我也要養老婆孩子。第二能混則混,我何苦那麼認真,政府對不起我,我這麼認真不是無聊嗎!


最後,從「時代力量」與柯文哲發現的不同面貌之「藍二代思維」,我們做一歸納其幾個特點:1. 恨死民進黨、不會投給民進黨;2. 繼承黨國意志、崇拜威權體制;3. 維護既得利益、反對任何改革;4. 認同支那、反民主制度;5. 延續父權思想、歧視女性。

 

< 資料來源:pfge·s 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