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又不是沒有敗選過

(圖/陳其邁臉書)

(圖/陳其邁臉書)

果然,網路上哀鴻遍野~

我這樣說好了,民進黨又不是沒有敗選過,民進黨敗選的經驗多的是,而且多的是在政績不差的情況被人給拉了下來。

那民進黨是靠著什麼撐到現在的呢?靠的就是繼續堅持的改革以及永遠不輕言放棄。

就例如反年改好了,我想就算中國黨真的回頭執政了,這個年改方案要改回去的機會也不大了,就例如提高的基本工資和勞基法的工時調整,我想中國黨就算執政,應該也沒打算再改回去,就更別提那個阿扁時期蓋好的,讓大家習以為常的高鐵及雪隧,及員子山分洪道,讓民進黨得以一直緩慢成長的,就是這些民進黨在執政時所造成的,無法回頭的社會變化。

只是我想多數人還是會難過,為何政績和政見不會是當選的保證呢?因為這就是人性,因為好壞這種東西,是要經過比較才能真的有感,也因此民主社會透過選舉的輪替確有必要,因為這就是比較的過程,因為民眾就是要親身的去承受自己選擇的結果,不論是正確還是錯誤的,這才有可能慢慢的學會如何做決定,畢竟就像我之前說的,真正承擔選擇結果的,仍然是台灣民眾本身,而不會是那個政黨。

然後民進黨其實就是靠著這樣一回又一回,勝選與敗選間的來來去去,這才走到今天。

方向沒有錯,手段可以調整,但還是要堅持的繼續走下去,堅持好的政績與政見,讓民眾有比較的機會,民眾這才會一次又一次的讓民進黨回來,而且越來越願意的讓民進黨回來。

選舉只是一時的,但做人卻是一世,人生於世,更多時候,比的是氣長。

這句話雖然老派,但之所以能夠留傳至今,就是因為真有其道理,而這就是為何這幾十年來,我會一直站在這裏的原因。

< 資料來源:Rober W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