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結果呈現台灣反智的一面

十分憤怒與無奈,國際關係成為政黨惡鬥的工具,最終苦果全民承擔。

那些罵日本的,根本跟國際脫軌,一點都沒有國際觀(但他們卻最愛強調國際觀!?),其實日本很給臺灣面子,因為日本跟南韓在這項議題上是「直接」對南韓提告,而在今年二月 WTO 爭端解決小組做出日本勝訴的判決。

因此如果日本提告,中經院 WTO 及 RTA 中心副執行長李淳表示,臺灣敗訴機率很高,而若台灣敗訴,日本還可向 WTO 申請對台灣貿易報復的授權,將對台灣造成嚴重衝擊。屆時貨出不去,怎麼發大財?不是要拼經濟?

而重感情的日本人,顧及臺灣與日本的情誼,所以一直給與臺灣時間,對比日本直接在 WTO 對南韓提告,日方一直在等待臺灣改變立場,因此新政府上台也想處理這項議題,結果才剛拋出這議題就被在野黨扣上「核災食品」、被在野黨操弄成民進黨媚日,把國際關係拿來做政黨惡鬥的工具,然而選民卻很買單。

但科學檢測結果就是完全符合國際標準,甚至日本的標準更高於國際,而國際上只有中國跟臺灣禁止,然而公投過後中國以「科學原則」為由直接宣布開放原本禁止的新潟米,而臺灣還完全禁止這五縣的食品,現在甚至通過公投表達禁止的立場,我們把日本推了出去,中國順勢向日本招手。

公投結果呈現臺灣反智的一面,郝龍斌今天還出來說要政府尊重民意、說南韓能臺灣也能,但日本政府需要尊重臺灣的反智嗎?郝龍斌知道南韓被 WTO 宣判敗訴了嗎?在野黨有考慮這個嗎?開放食品進口不代表要強迫你去買,開放美牛進口也沒強迫你買美牛,自由貿易與個人自由分不清、平等互惠與媚日歧視也不懂,結果就是臺灣人根本感受不到日本的善意,卻對另一國的「疝液」很買單,這種人所組成的國家難怪越來越沒有朋友,永遠都分不清誰才是隊友。

公投結果全民承擔、敗訴成本全民承擔、對日關係惡化全民承擔、世貿判決全民承擔,輸了日本盟友、稅金繳賠款、出口貿易面臨懲罰,全民承擔最終爽到誰?誰!

相關新聞:
日本 NHK 報導:
台湾 日本産食品の輸入規制 解除難しい 住民投票で支持多数
https://www3.nhk.or.jp/news/html/20181130/k10011730101000.html

反核食不怕被 WTO 打槍?
郝龍斌有信心:韓國能我們當然能!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1130/1319402.htm

南韓禁進口核災區水產 世貿組織判日本勝訴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802230003.aspx

< 資料來源:劉哲瑋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