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投姚文智 教訓民進黨高層

 

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中)21日晚間在圓山
捷運站旁廣場舉辦「改革不回頭.鬥陣顧台灣」造勢晚
會,呼籲民眾抵制造謠的媒體。

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中)21日晚間在圓山 捷運站旁廣場舉辦「改革不回頭.鬥陣顧台灣」造勢晚 會,呼籲民眾抵制造謠的媒體。 (來源 中央社)

向來跟基層民眾緊緊擁抱、也重視接納基層黨員心聲的民進黨,再次執政後,卻出現雲端治國症候群,不但跟本土基層民眾心態、理念上愈離愈遠,對其黨內基層黨員的心聲更是一副不理不睬模樣。

1124的選舉已到最後關鍵時刻,做為總統的蔡英文,民眾滿意度長期低檔徘徊;做為黨主席的蔡英文,讓傳統票倉選得風聲鶴唳、危機四伏而束手無策,當然讓人搖頭嘆息。而最要命、最不可原諒也是此次選舉最大的笑話是,民進黨在首都台北雖然有自己提名的市長候選人,卻似乎徹頭徹尾只在裝模作樣、扭扭捏捏打一場「不求勝選」的選戰!

其實,政黨政治走到完全執政的民進黨,一開始還在猶豫首都台北要不要自推市長候選人,早就透出濃濃的耐人尋味,看得傳統支持者滿頭霧水了;好不容易黨候選人千呼萬喚始出來了,卻儼然爹不親、娘不愛的棄嬰,整個選戰好似只是黨提名候選人姚文智一個人的事,劇情一步步,仿如2014游錫堃被放牛吃草、單打獨鬥的新北市之役四年後在台北市重新上演!

五月卅日把姚文智推舉為台北市長候選人的,是台北市民,不是民進黨高層;現在,態勢很明顯,1124可以把姚文智送進台北市府的,也只能靠台北市民而非靠民進黨高層!吾人深信:台北市的本土派、台灣派選民,只要拿出向假民調狠狠打臉、向無良善變政治騙子果斷說不的雄心壯志,當年游錫堃由選前(民調)的極度不被看好,到選舉結果讓人扼腕的以2萬5000票(1.28%)之差落敗的歷史,就可以避免在姚文智身上重演!

台北市的本土派、台灣派選民,還在遲疑手中的一票要何去何從嗎?想一想:票投中國央視一再吹捧(也就是習近平欽點)的柯文哲,無異就是投「讓台北香港化」一票!票投姚文智,就是投「讓台北是台北人的台北而非中國人的台北」、向「兩岸一家親」說不一票,就是投當頭棒喝背叛基層民意的民進黨高層一票!明乎此,徬徨不再,放心抉擇吧!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前副秘書長,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