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還沒有從選舉中醒過來

 

九合一大選已結束一個禮拜了,不管當選者或落選者、或是人民,想必生活都要回到正軌了。落選者或韜光養晦,或痛定思痛,四年後捲土重來未可知;當選者也要加快腳步,早些立下施政的方針,孜孜矻矻,方能不負人民所託,人民當然日子也要照過。然而,就筆者的觀察,唯一還沒從選舉中醒過來的,應該就只剩媒體了。

在選舉期間,媒體追逐候選人的一舉一動,本是無可厚非,因為這畢竟攸關人民日後的生活,讓人民有知的權利。但選舉揭曉了,當選人尚未就任,媒體開始在猜測、點名誰是小內閣人選,對當選人更是亦步亦趨地追隨、跟拍,令人看了真是無言!

電視台轉來轉去,幾乎都還是關於當選人的畫面,不要忘記,媒體是第四權的角色,人民賦予她的角色,是為人民監督政府,何況我們不出門,要知天下事,也是仰賴媒體啊!怎麼現在卻變成是為特定的少數人服務呢?

這些百里侯尚未走馬上任,就讓他們好好地尋才、訪才,等到上任之後,再來好好地監督也不遲啊!現在如此不平衡的報導,實在有失媒體的責任!

請還給觀眾閱聽權好嗎?我們都想知道,這段時間除了選舉以外,國內外發生的大小事,媒體可以滿足小老百姓的需求嗎?

(作者為高中教師,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