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幸中有幸

 

固然小英政府之諸多改革不盡理想,卻也出於欲撥亂反正,豈料超過泰半之選民不察,竟全盤否定之,並重懲頗有建設之地方政府,而讓黑金國民黨再度危害台灣。圖/張家銘

固然小英政府之諸多改革不盡理想,卻也出於欲撥亂反正,豈料超過泰半之選民不察,竟全盤否定之,並重懲頗有建設之地方政府,而讓黑金國民黨再度危害台灣。圖/張家銘

 

何其不幸,本屆選舉中,超過泰半之選民不察,捨正信媒體,而偏假新聞,尤好一派胡言似天花亂墜之候選人,以致九二共識垂死又復甦,眼看就將以經濟為表、政治為裏侵蝕台灣。但所幸,國共再怎麼高唱九二共識,再如何同表,虛偽、脆弱之言終究敵不過堅實、穩固的台灣關係法。易言之,國共雙方所倡的九二共識,其效力、影響力、約束力均遠不如美國單方的台灣關係法。

何其不幸,同樣超過泰半之選民不察,明明小英執政後,經濟成長率已超越馬時期,失業率亦大為降低,百工百業也蓬勃開展,看在經濟大潰敗的委內瑞拉人眼中,確是人間富庶之國,可惜再捨正信媒體,而偏假新聞,以致身在福中不知福,終日直喊拚經濟,腦裡卻全是不切實之念。但所幸,中美貿易戰幾回合下,中國已難自保,何來利多惠台?想必台農被迫賤賣果菜,中客遊台熱短冷長,傾中台商自食惡果等等時,靠中一廂情願自會醒。

何其不幸,於本屆台北市長選舉中,民進黨最終雖提名姚文智,然半年多來,輔選者暗通柯P之說時有所聞,始終無法有效凝聚綠營選民之心,以致四年前棄姚選柯之錯,延續為四年後棄姚保柯之惡。更有甚者,二度犧牲姚尚不知覺悟,如今大敗,猶思綠白合作,以利立委補選。哀哉,哪有白?柯已全身通紅,已然萬國所指器官活摘之共犯,其醫學倫理蕩然無存。但所幸,已有醫師、教師聯合律師等,分別向衛福部、教育部就柯之重大過失提訴。若罪狀一一成立,柯將喪失醫生資格,並遭摘除博士頭銜等。顯然,柯已無心於市政,一意只謀九五之尊,然一旦遠赴華府,通得過美國之面試嗎?畢竟,參與違反人道之罪行舉世皆知,且其施政亦必損及美國之利益。

何其不幸,四年前太陽花學運中,年輕學子曾喊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然短短數載,固然小英政府之諸多改革不盡理想,卻也出於欲撥亂反正,豈料超過泰半之選民不察,竟全盤否定之,並重懲頗有建設之地方政府,而讓黑金國民黨再度危害台灣。哀哉,選民如此不慎,決心這般薄弱,還奢言國家正常化?但所幸,中國再如何叫囂並滲透,國民黨再如何唱和且配合,台灣最終的地位與去向,依二次大戰後的歷史脈絡,以及美國所主導、多國所簽署的《舊金山對日和約》等,仍舊掌握在美國手中。簡言之,台灣乃美軍部署印太戰略中極重要的一地,關係著全球的安全與福祉。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