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會不會踏上「鐵達尼」的冰山之旅?

論者認為,台灣這艘不沉的航空母艦正高速駛向冰山,如果無法推動「台灣獨立」,至少在「對台灣主權的守護」這個議題上,必須凝聚人民共識。資料照片/翻攝《紐約時報》

論者認為,台灣這艘不沉的航空母艦正高速駛向冰山,如果無法推動「台灣獨立」,至少在「對台灣主權的守護」這個議題上,必須凝聚人民共識。資料照片/翻攝《紐約時報》

吳傳立/金融從業人員
 
大家都看過經典電影《鐵達尼》吧?
 
一艘超級大客輪之所以撞上冰山之有原因的;朝著冰山駛去的過程如此緩慢,慢到大家渾然不覺,所以人人都氣定神閒地吃著喝著跳舞著。
 
如果你有望遠鏡。你明知道就要撞上了,可是也無能為力。然後,等到撞上的那一刻,天崩地裂,所有人驚慌失措。
 
最優雅的死法,大概就是平靜地和自己的伴侶相擁而亡了吧?
 
如果你有望遠鏡,預見這個悲慘結局的你當然會想要大喊示警。你明知道做什麼都是徒勞,畢竟冰山如此迫近,急轉舵也勢不可免;在活命重於一切的前提之下,最理智的最法當然是趕快去搶救生艇。
 
如果你的前提不一樣。如果你是那種抱希望於萬一、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死亦不足惜、只求用盡全力不留一絲遺憾的人,你該怎麼辦?
 
當然是:用盡全力喊出最重要的那件事「要撞冰山了!快轉方向舵!」因為,說不定船長會聽到你的呼喊;說不定方向舵急轉之後,可以讓船身的破裂損害降到最小;說不定還有控制損害的可能;說不定船上的大多數人還能保住性命。
 
客觀的事實之一,是:幾十年來,中國對台灣統戰鋪天蓋地、無所不用其極。客觀的事實之二,是:在美中兩強對峙的今天,台灣人民用選票告訴全世界「我選擇了中國」。
 
基於這兩個全世界媒體都認同的客觀的事實。今天台灣這艘不沉的航空母艦正高速駛向冰山。13個月之內,眼看著就是中國國民黨~~那個主張統一的政黨的大勝。台灣主權撞向冰山已經勢不可免。
 
如果你在乎台灣主權,你該怎麼辦?當然是大喊「保住台灣主權」啊!
 
另一個客觀的事實是:主權議題高於一切。連人權都退後一步!為什麼?很簡單!被中國併吞之後,你到底要去跟誰爭什麼人權、兒權、婚姻平權、環境保護權?
 
你的喉嚨都已經被敵人的刀子切開3公分了,你跟我說「我的異味性皮膚炎實在很嚴重!醫師你怎麼可以不好好處理皮膚炎的問題!我要教訓我的醫師!」?
 
主權就是你的喉嚨!台灣的主權,不管你是中華民國主權獨立派還是中華民國去死台灣獨立萬歲派,如果不能夠把主權的確保放在第一位,13個月後,台灣主權就徹底淪入中國之手。
 
事到如今,如果你覺得「被中國併吞也沒什麼不好」,我實在沒有力氣說服你了。我覺得其實你可以今天就去移民去中國,感受一下美好祖國,13個月後再回來投票。
 
事到如今,如果你覺得「異位性皮膚炎那麼嚴重!我要教訓那些不在乎皮膚病的人!」於是把選票投給幫著敵人對你注麻藥、拿著刀子切開你喉嚨的人,我實在沒力氣說服你了。我只能求你開開眼動動腦。
 
如果你是清楚知道主權問題急迫於一切問題的人,那麼,我們不妨坐下來討論「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確保台灣主權喉嚨不會被切斷」。
 
2016以來,民進黨施政議題的排序錯誤,該堅持的轉型正義做半套而流失選票、並非最緊急的婚姻平權議題吵得沸沸揚揚又流失選票、台中的空污防制明明有在努力卻又不強力宣傳又導致流失選票……凡此種種,都是客觀的事實。事到如今,執政的民進黨除了坦承自己內政措施上的不得民心,擇定最具改革意義、並且能讓選票極大化的議題大刀闊斧去改革外,最最重要的,就是用力護持著「台灣主權」這個議題。
 
現階段民進黨,沒能力也沒意願去推動什麼台灣獨立。但是至少至少,在「對台灣主權的守護」這個議題上,是民主進步黨與中國國民黨與其他眾多號稱無色實則藍白黃紅的最大的市場區隔;況且,這也是2300萬人最容易凝聚共識的議題。
 
在台灣主權危如累卵的這一刻,如果民進黨還想著要如何「避免爭議」、「討好選民」,想要在「各項」內政施政上「如何減少爭議」的話~~那麼,大家就好好重溫電影《鐵達尼》,預先揣摩自己要如何面對這樣的未來吧!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吳傳立

吳傳立
金融從業人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