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婦奈奈何其多

 

貴婦奈奈事件,有一件長期以來的洗腦在生活中不斷運作,但大家卻習以為常,就是把名人當成專業,當成生活價值中的學習或模仿對象。

把自身高貴建立在皮相外表,衣著品牌,化妝手法,以及當下流行的醫美,根本就是集體的思想空洞貧乏,甚至就是虛假的文明包裝和社交禮儀,但這些卻可以成為人生重心或要事,那就是自欺欺人已經成了行走社會必要手段和顯學。貴婦奈奈和其家人看準此種人心上的不實,集體愛用的假面,然後媒體與出版業為了跟上網路紅人效應和吸睛,還有背後所帶來的經濟利益,狼狽為奸去吹夢幻泡泡迷惑人心入其掌中,早就是高明的斂財招數,因為這種愚民所能帶來的報酬,遠高於早年的地下投資公司,而這也就是網路年頭,人人想用驚人手段去走紅的心態,因為名氣代表可能的財氣,還有媒體也被你牽著鼻子走,然後製造話題,有些還會出現在政府代言中,此類人物太多不必一一舉例。

在網路和媒體的年代,最隱藏的假新聞其實便在此,貴婦奈奈能展開吸金大法,就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但這種教訓不早就發生在許多上市櫃公司了嗎?那些公司大股東,會砸大錢請名人當董監不就如此嗎,而把名人當成可信招牌,媒體是幕後推手之一,但若沒有成群如蟻的愚夫愚婦去把其當教主追隨,這些存心不良的名人會有一張張溫床可滋生茁壯,當你我都會對政客高度懷疑其動機和人格,卻仍把名人光環當成太陽,認為那是永恆和自信來源,那最後所剩除了錢財一空,虛耗光陰,更是人生如行屍。

(作者為文字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