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因為卡管,而是卡管拖泥帶水

 

台大自主聯盟日前於臉書發表投票結果,高達97%投票者同意,若教育部堅持不發聘,台大校長遴選案延宕多時恐衝擊2020年總統大選。圖/張家銘(資料照)

台大自主聯盟日前於臉書發表投票結果,高達97%投票者同意,若教育部堅持不發聘,台大校長遴選案延宕多時恐衝擊2020年總統大選。圖/張家銘(資料照)

台大自主聯盟日前於臉書發表投票結果,高達97%投票者同意,若教育部堅持不發聘,台大校長遴選案延宕多時恐衝擊2020年總統大選。

立法委員蔣乃辛於質詢時表示,當初沒人想到民進黨會因北農事件輸掉高雄市長選舉,預估管中閔爆發力不輸韓國瑜,兩者都是非典型政治人物,教育部遲遲不對管中閔發聘,2020年民進黨恐重蹈覆轍。

筆者認為恰好相反,如果讓管就任台大校長,可能輸得更慘。畢竟「卡管」做得對,要當機立斷,因為這麼明顯違反學術倫理、無法無天的大案,不知有甚麼推拖的理由?如果做得對,絕對2020年對民進黨選情有幫助。就是因為前後兩位不學無術的教長,沒有魄力,始終在推諉、打太極拳、猶疑不決,才會衝擊此次民進黨選情。

平心而論,一般中小學老師升等或甄選校長,尚知利益迴避,也不可能有在外兼職不告知,更不可能涉嫌研討會論文抄襲還理直氣壯,為何身為台灣學術龍頭老大的台大,標準卻如此寬鬆?這樣的台大能成為台灣學術的領頭羊嗎?為何違規如此明顯,還有一些校內外「糊塗蛋」力挺?可見台灣學術道德早已淪喪,如何晉級世界百大?

國民黨難道忘了嗎?自己才是打壓學術的惡霸,否則以前台大哲學系事件與台大之愛,是誰在打壓校園民主?那時候的校長是透過民主機制選出來的嗎?如果沒有鄭南榕與民進黨人士的努力,大學能有民主選舉嗎?去年台大校長選舉有透明嗎?還是一些國民黨人在搞鬼?哪有人兼職資訊不公開,利益也不迴避的道理?國外校長參選人可以這樣嗎?

總之,此次民進黨選舉大敗,不是因為卡管,而是卡管拖泥帶水,讓許多人看不下去。其他改革也是如此,讓民眾看不到明顯成績,所以乾脆賭爛不去投或投別人。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