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急先鋒

 

反日本核災地區食品進口公投過關,日本外相表示可能會影響台灣加入(CPTPP),引發反日本核災食品進口的公投領銜人郝龍斌不滿也是情理。但郝龍斌解釋成「戳破台日史上最友好」的謊言,這樣的解讀,暴露了郝龍斌的低能。

國與國之間的友好表現在各個層面,有國防的結盟等友好、有文化、有藝術交流等方面的友好。日本核災地區食品是否有害人體健康,日本方面以科學數據表示,核災地區食品沒有問題,而世界各國除了台灣和中國(中國已表示將解禁)不允許進口外,台灣的反日本核災地區食品公投過關,表現對日的不友好,日本政府為其農民有這樣的反應,說幾句強硬的話,也在情理之中。

但郝龍斌卻把這種攸關台灣加入跨太平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重大利益,操作成反民進黨的語言,這是多麼無知的政治動作。如果不是無知,那就是根本不把台日關係的友好當一回事,還在操作藍綠之爭。

賴清德院長回應表示,公投結束後,日方有這樣反應可以理解,也不意外,這的確是台灣加入國際組織非常艱難的挑戰。行政院發言人Kolas說,台灣為了加入(CPTPP)已經做好包括法制面和制度面修正等許多努力,就等著加入。但因公投變數,會請相關部會、單位向日方說明,尋求諒解,爭取繼續支持。

擔任反日本核災食品進口公投的領銜人郝龍斌,在這個時刻把台灣加入(CPTPP)的變數倒打民進黨一耙,不夠厚道,製造問題後,又把問題丟給別人。

(作者曾任記者,彰化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