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反對綠白合作

 

柯文哲從政策略是在自己利益極大化下,根據民調決定策略、絕不得罪中國。柯文哲在台北市勝選之後,氣勢更盛,但同時綠軍卻兵荒馬亂,舉止無措。因此,此時提名立委,白軍先勝一籌。若合作提名,應該會偏向白軍。但因白軍僅強於網路作戰,本身尚無堅實、從底層努力打基礎的民意代表。因此若提名純白軍,勝算不高。若借將綠軍偏白的,他們若當選,必然偏柯文哲。問題是這些人在立法院的發言,到底是挺綠?挺白?而當柯文哲偏向中國,他們的發言就可能偏向中國,這些綠白合作的立委若發言偏向中國,對綠軍、台灣的傷害,遠高於藍軍。因此綠白合作僅在奉送給白軍。

同時白軍從原本沒有立委到現在有立委,對白軍助益甚大,照柯文哲以往的行事風格,他會以得到好處而感恩回報嗎?不會。綠軍這樣做很清楚是養虎為患的作法。實在不應合作。

就以二○二○年總統大選來說,柯文哲以台北市長的位置所提的要求,應該是總統、副總統,至少是行政院長的職位,民進黨有沒有辦法給他?且柯文哲所不得罪的中國若出手,能給予的,或者威脅柯文哲的東西,可能比那些還大、還多,柯文哲最後還是會靠向中國所要的藍軍。那麼在白綠合作的大旗下,未來柯文哲砲轟民進黨的傷害,將難以計算。

綠軍現在的重點是:團結所有綠軍、向國民講清楚以往政策的重點與清楚概念。而非抓個白軍來腹背受敵。

(作者現任中州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主任)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