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人多 周杰倫 小英

無意中聽到十二月十二日是姚人多生日,這麼巧!這一天,柯文哲罵他「噁心」!反正就是選舉恩怨,然後柯某人贏了,跩了,講話更大聲了!還帶一筆「文青」如何如何,就像一些新聞界人士也常批評「文青治國」如何如何一樣。

真正「噁心」的,我反而覺得是民進黨敗選後無所不在的事後諸葛亮,從報紙、電視到自媒體,棒打落水狗,天花亂墜!台灣水準就這樣嗎?成者為王,敗者為寇?沒其他論事標準?剛過世的老布希未連任,打敗他的是柯林頓,但幾年下來,你說誰的評價高?

是的,我要幫蔡英文講話。和姚人多有關。

姚人多有一次在「民進黨的未來」演講中提到:「小英是我所看到最真誠的政治人物!我之前一直在文稿裡面,想很多橋段讓她媚俗一點、壞一點,她都不要。像她剛上台的時候,那時候周杰倫有一首新歌,我就在稿子裡面寫:『馬總統,說好的幸福呢?』她看了就把我叫過來,問我這句話是什麼?我說:『主席,這是周杰倫的歌。』她說,她沒聽過這首歌,她不講。重點是,她拒絕的原因竟然是『她沒聽過這首歌』!她說這是作假。」

二○一○年我看到這篇文章,就成為英粉。一直到現在,小英這種拙於言辭的性格,有點拘謹,有點嚴肅,不討喜,但是以一個政治人物而言,「拒絕作假」是個極少見的優點,尤其在媚俗氣氛濃厚的台灣政界。把小英和誠懇說謊的馬英九、喊口號專家韓國瑜對照著看,你就知道我在說甚麼。然而,「韓口號」贏了選舉,然後,小英就要下地獄?

我爸爸說得最好,記者罵人很厲害,又怎樣?當總統行嗎?

結論就是:記者先生小姐,請用「總統」的標準評論總統,別跟基金經理人一樣,沒頭沒腦的羊群效應!

(作者任職金融服務業,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