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朱亞君 各自表述

2018年的寶瓶文化朱亞君大戰2017年的寶瓶文化朱亞君

2018年的寶瓶文化朱亞君大戰2017年的寶瓶文化朱亞君
.
2017年時,打著出版《做工的人》關懷勞工的看板,借用外勞或勞工在工地被開罰的議題酸蔡英文政府不聞不問(但為何工地被開罰的情境卻不敢明說?)
.
2018年時,卻為白手起家苦過來之後所以對員工開出低薪的慣老闆請命,認為低薪是去大公司學習所應該付出的代價。
.
老實說我的確覺得薪資是合意行為沒錯
所以吳寶春身為經營者有這樣節省成本的想法
我覺得那就是勞動者本身去尋職的時候要不要接受的問題
如果大部分的人都乖乖接受,那就不能怪市場的薪資為何這麼低廉。
.
因為勞工的價格,不是公司單方面決定的,今天如果全台灣某技能的勞工都聯合起來罷工拒絕24000的薪水,資方也會被迫將薪資往上提高,但只要大部分該技能的勞工都接受24000,那拒絕24000薪水的人,就只能被接受24000薪水的人取代(假設兩人工作技能相差不多),或者另外找願意提供高於24000薪水的公司就職。
.
這件事除了說明供需始終決定價格,以及,勞工其實需要專門技能或職種的職業工會,統一談判薪資及福利規範。
.
不過我今天放假耍廢沒有想要談更深入的議題,我比較想嘴砲幹醮的是這個一面拿勞動者當出書賣點、順便攻擊本土政權,一面又洗腦勞工接受慣老闆低薪是一種學習過程的噁爛偽左派出版社負責人。
.
黨國關係人總是可以因為特定立場講出邏輯相反的話,臉不紅氣不喘也不感覺羞愧,下面還是一堆讚聲。
.
連蔡英文那句原意是要保護台灣人的國家認同的「沒有人該為自己說出自己是台灣人被中國逼迫著道歉」,都被曲解成「如果有台灣人幫助中國侵略台灣的統戰策略他也不用道歉」。
.
對了,btw,2017年的朱亞君已經刪文了。
知恥不錯,知恥近乎勇。
但是我們已經幫你保留了青春的痕跡。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圖像裡可能有文字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 資料來源:詹雅仁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