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傲慢醬缸文化,如何感動人民?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左)十四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脫口說出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右)「是吳敦義的狗」。設計畫面。資料照片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左)十四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脫口說出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右)「是吳敦義的狗」。設計畫面。資料照片

古志誠/斜槓青年、時事評論者
 
國民黨敗選後,仍不得安寧。就連丁守中第二次被中選會公告「二度敗選」將提國賠,國民黨立委又有言論惹議;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十四日接受廣播專訪時,在廣告時間脫口說出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是吳敦義的狗」。
 
白目的是,網路直播「沒有廣告」啊,直播仍在進行,這句李哲華「是吳敦義的狗」一字不漏全放送了出去,林發現自己說錯,表情頓時驚訝摀住嘴,彷彿ATM的車手被警方逮個正著。
 
林為洲當日受訪時二度致歉,但他託辭說是休息時候閒聊脫口而出。林對李哲華講了這句話很後悔,向李哲華主委道歉,「一鞠躬表達我的歉意」。但這有何用?臉書網友更想知道,脫口說出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就是吳敦義的狗」,說完立馬道歉,簡直此地無銀三百兩!
 
筆者更想反問,林為洲又是國民黨誰的狗?是暗地諷刺吳敦義主席在新竹提名「冷凍」林為洲事後酸吳敦義「兔死狗烹」;還是國民黨敗選的芻狗?主子是誰?
 
李哲華事後受訪,很遺憾說,林為洲過去給人印象都是文質彬彬,現在讓人有點「人前手牽手、人後下毒手」的感覺。
 
可謂狗咬狗一嘴毛之感。如今看來,國民黨政治人物要「感動」人民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要招致人民譏嘲、冷感、乃至反感,卻是咄嗟即得。林為洲經過吳敦義冷處理這番椎心刺骨、死地求生的「封殺提名」周折,國民黨此坐視局勢殘破至此有扭轉頹勢的領導者嗎?
 
尤其是動見觀瞻的朱、吳二人,面對二○二○總統大位之爭,吳敦義失言醜化陳菊「母豬事件」前車之鑑,K黨內人士的一言一行失言風波,民眾都用選票再次唾棄!
 
然而,國民黨也該檢討,初選制度從全民調改為徵召,初選制度髮夾彎。林為洲一度宣布不惜脫黨參選新竹縣長,隨後國民黨啟動開除黨籍程序,八月初國民黨主席決定暫緩處理。
 
俗話說,「打狗不看主人面」正形容國民黨黨內文化,難以清除的醬缸文化。這樣的黨,無法拋開個人失落、敗選、委屈和憤怒情緒,那就就不可能產生什麼感動人民的力量了。
 
筆者持平論,吳敦義和林為洲都是同溫層的「自我感覺良好」中典型人物。然在野國民黨無法感受到社會的脈動及民眾的聲音,甚至無法接觸到誠懇踏實的基層百姓,傲慢言論輪番上演,又如何感動人民?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