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國好民的新國家

好國來自好民。這幾年一直透過臉書的發文,分享觀點並發起行動,不外乎盼望更多台灣人能夠覺醒。每天每天這樣做著,其實只是一個簡單的念頭,那就是既然我能跨越那條覺醒的線,一定能拉更多人來到這邊。
 
覺醒的重點有兩個,建立與土地連結的公共價值,以及台灣人的國族認同。有和土地深刻連結的公共價值才有解讀與判斷公共事務的準則;在國民黨統治下啟蒙,建構了台灣人的國族認同才會有奮鬥的目標。這兩者是讓台灣公民社會前進,由下而上走向新國家不可或缺的重點工作。
 
選後很多檢討,但我對選舉結果的看見,就是上述的工作還做不完全。沒有與土地連結的公共價值,無法負責任地對公投的議題做出正確的理解與判斷,產生的結果就是修理到自己。沒有內建正確的台灣國族認同,投票上呈現的就是讓國民黨復辟,向國際傳遞台灣人親中的訊息。
 
木以成舟,只能共同承受。投票前自認已經非常努力倡議了,但沒有在成果上符合期待,甚至重重打擊了每一個燃燒生命投入倡議的夥伴,真的讓人非常非常失望。
 
行動者沒有悲觀的權力。在哪裡被打倒,也可以換個地方站起來。回到上述這幾年來如此倡議、行動的初衷,我想還有很多可以做的,就算未來仍有可能被打趴在地上,但我希望是用盡全力沒有遺憾。
 
分享個小計畫。眾所皆知臉書觸擊越來越差,倡議的廣度不如以往,所以我建構了一個 LINE@ 帳號,邀請願意參與倡議的朋友一起來追蹤。一直以來我的能力就是設計和文字,維持這樣的圖文產出,提供給願意分享的朋友作為倡議的素材,不管是分享到 LINE 群組還是臉書,透過大家深度參與的人際圈擴散,會比我來做更有效益。
 
LINE@ 保證傳達的特性,可以確保產出都能傳遞給每一個追蹤者。收到以後不管是經過加工或是直接分享,都歡迎大家盡量運用,不需顧慮圖文版權,只希望能擴大影響。這個 LINE@ 我把它命名為「ZION」,希望能透過這樣去中心化的行動,讓更多台灣人有機會走上你我經歷過的覺醒過程,最終走向一個好國好民的新國家。
 
讓我們拉更多人跨越那條線吧!
為了台灣,一起加油!
 
★ 在 LINE 裡搜尋「@zion2019」即可追蹤。
後續細節會在 ZION 中發佈。

< 資料來源:陳致豪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致豪

陳致豪
我是默契咖啡老闆,人稱「老丹」。除了是現役設計師,也是運動參與者。「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台獨鯨魚玉山旗、台灣國護照貼紙…等都是我的作品。政治上我主張台灣獨立,以推動「台灣人建台灣國」為行動目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