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智慧公然抹黑阿扁 還自豪與韓國瑜一起打架

(芋傳媒報導)即將代表中國國民黨參加台中市第 5 選區立委補選的沈智慧,17 日在廣播電臺接受周玉蔻訪問,她提到 1993 年韓國瑜在立法院審查榮民改革預算時毆打陳水扁,理由是阿扁罵榮民是外省豬,要他們滾回去。但有網友發現,這與事實嚴重不符,阿扁當年是替榮胞爭取權益,還反被韓痛毆,沈明顯在扯謊。

沈智慧在廣播電臺受訪時表示:「我以前跟韓國瑜一起打架,陳水扁審預算時,說預算要全數刪除,還開始罵外省豬滾回去。他一直罵,真的不像話,我很生氣,我告訴韓國瑜說,如果你是個男人就給我上去揍他。韓國瑜也真的是被罵得氣翻了,一拳就過去打陳水扁。」

 

據《立法院公報》第 82 卷第 30 期第 652 頁紀錄,當時擔任民進黨委員的陳水扁質詢退輔會主委周世斌說:「大陸榮胞中心的 44 個員工人員維持費 2200 多萬元,然而 160 個大陸榮胞的生活費卻只有 1600 多萬元,員工人數只有榮胞的四分之一,為何其人員維持費,卻是榮胞生活費的 1.51 倍?那你把這大陸榮胞當作什麼?當作豬在養啊?」

對此,管仁健今年 10 月在新頭殼投書,還原當時衝突經過,他寫道,《立法院公報》只記錄三位委員的說話,但「暴魚」第一階段只是衝上前踢翻桌椅,害阿扁跌倒撞到頭,被其他立委拉回座位。沒想到阿扁向暴魚說:「不要用對付尤清那一套對付我。」暴魚竟再次衝上前揮拳毆扁,因為事起突然,其他立委來不及拉,阿扁也沒料到要躲,所以才會被打到鬧震盪,這二階段暴力的過程,公報裡就沒有紀錄。

管仁健也提及,明明阿扁是在罵退輔會,替軍方無恥護航的暴魚,卻瞎扯阿扁罵榮民是豬。何況不學無術的暴魚,當然也不懂當時的議程,根本不是在討論榮民問題,而是榮胞議題。榮胞是 1949 年未隨政府遷台,稍後才從泰緬或港澳來台的國軍傷殘官兵。

立法院公報。
圖片來源:選戰選站

聯合晚報於 1993 年 5 月 6 日報導,時任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集人施明德表示,事實上陳水扁是在為榮民講話,陳水扁對這種差別待遇感到不平,乃批評退輔會是在養豬嗎,並非說榮民是豬。去年二屆立委選舉有金錢和黑道人士進入立法院,國民黨要為這種暴力負責,他要求國民黨道歉。

時隔 25 年後,當年打人的立委韓國瑜選上高雄市長,國民黨對於黨內同仁的暴力不僅不制止,也沒有因此道歉,現在還斷章取義、扭曲事實與編造情節,把打人的黑歷史當作「耀武揚威」的事蹟來吹噓,表現出沾沾自喜的模樣,實在令人不恥。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