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東亞青運?

 

 

盧秀燕當選之後,迫不及待談她競選中從未談到的「九二共識」,以及爭取「東亞青運」在明年十月恢復舉行,她所聘任尚未就任三位副市長之一,馬政府時代的外交部政次令狐榮達透露:「已經有一些曙光」,但林佳龍市府十一月向瑞士洛桑國際體育仲裁院(CAS)申請東亞青運仲裁案,已在日前經CAS告知因東亞青奧會(EAOC)拒絕接受調解,故告落空。

這就怪了,明年首屆東亞青運,於今年七月廿四日在毫無預警下,經東亞青奧會以舉手表決方式,其中中國奧會從中作梗,百分之百顯現,是國際奧會系列賽事空前惡劣之例,台中市政府蒙此不白之冤,向瑞士洛桑國際體育仲裁院提出調解申請,但日前獲知被EAOC未具理由悍然拒絕。

另一方面,台中市長選舉揭曉易人,廿五日將由國民黨盧秀燕接任,她任用一位「老藍男」令狐榮達,說是要開展台中市對國際關係交流,而令狐還未上任,就透露東亞青運恢復舉行已有「曙光」。EAOC不是剛拒絕調解嗎?令狐就相反地說有曙光?

如此說來,今年七月中國主導的東亞青運停辦,是否一項統戰?或由某方提議,作為選舉的「絆腳石」,等親中國人士當選了,就可放行恢復舉辦?假使盧秀燕真的「設法」恢復東亞青運,那不用高興,因為「中國附庸」就直接貼上她額頭,這種濃厚統戰式的東亞青運,還有什麼意義?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伯仁

王伯仁
資深退休記者。主跑省議會及省政新聞20餘年,著有「看千帆過盡~一位省政記者的憶往」一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