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正義慢慢討論?

 

針對促轉會去蔣化等轉型正義工作,蔡英文在迴廊談話時說:「這不是總統說了算,也不是促轉會說了算…」

蔡英文又舉例說:「文化部在討論中正紀念堂時就使用『公民審議程序』,包括藍天行動聯盟與獨派的團體等,都可以利用這個平台坐下來討論…」我本人也參加了這個座談會,結果是與蔣粉雞同鴨講,各說各話。

這個座談會文化部辦了兩個巡迴,南北各有好幾場次,參與者包括社會各階層人士,對於歷史上所累積的許多問題,都有深入討論。討論結論早已出爐,既然蔡英文肯定這是一個好的解決方法,那麼就應該明確表態文化部辦的座談會結論算不算?如果算,促轉會是否就應該據以辦理,直接執行!無須再給反對轉型正義的黨國餘孽任何造勢的舞台,再集結成反動勢力,造成族群分裂,耗費巨大社會成本,乃至浪費寶貴的時間!

促轉會的任務期限只有短短兩年,反年改八百壯士的暴亂殷鑑不遠,蔡英文應要求促轉會加速執行轉型正義各項任務,替台灣社會增加正能量,把台灣的價值觀向上提升。

(作者是新住民第一代,台灣建國工程隊隊長,台獨大旗隊發起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