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中華民國,就該反對九二共識

我們來回答下一個問題,2020年以後我們到底有沒有總統可以選?面對中國無所不用其極的打壓,還有國內心態上嚮往與中國統一的中華台北人,其實很多人有不確定感。也就是說,當選舉結果「看起來」是親中派大勝,那麼堅持台灣主體性的未來在哪裡?

我們先從基本的問題談起,如果你支持中華民國,那麼你就應該反對九二共識。因為九二共識,就是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這個中國叫做中華人民共和國,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這裡從來就沒有中華民國,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眼裡,1949年以後,中華民國就已經被消滅。只有一中,沒有各表。所以,親中,就是把現在建立於台灣的中華民國往火坑裡推。

支持中華民國,就不應該投票選擇任何支持中國主張的候選人或政黨,這是先決要件。如果支持中華民國,卻選擇支持北京的主張,這就像是支持同性婚姻,也支持國民黨一樣的荒謬,因為兩者是互斥的,怎麼會覺得九二共識就是支持中華民國?簡單來說,支持中華民國的人,最不該支持的,就是支持九二共識的政黨,因為九二共識就是消滅中華民國。

不過,比悲傷還悲傷的事,就是這篇文章出現這麼多次的「中華民國」,應該有些人會不開心。有人認為「中華民國」應該推翻,由台灣取而代之。這沒問題,但是如果認為民進黨做得不夠,而要在2020年把民進黨政府趕下台,或是沈默不投票,那也很好。那就等著讓支持九二共識的政黨上台,大家一起發大財。然後呢?然後就死掉了。會不會發財先不說,哪有發財不是靠自己,而是靠政府,或是靠別人?靠別人發財,那就看別人臉色,這個沒聽過嗎?

但是,如果2020年,真的由親中政黨執政,中國會不會就這麼把台灣併吞了?

沒有這麼容易的,因為台灣的刁民太多了。

從1996年以後,我們有一套選舉制度,雖然每次選舉都會帶來不同的樂趣與悲哀,但平均兩年就會有一次地方與中央選舉,已經成為常態。要取消選舉,由中國指派,或是像香港一樣的「類似選舉」,恐怕不是這麼容易。只要有民主,被併吞就不是這麼容易。畢竟我們已經養出刁民的習慣,也有自己的政治文化,要把台灣吞到肚子裡,得先看會不會腹瀉。台灣現在並不是領導人說了算,眾多的刁民們,不論在現實或網路裡,都會讓執政者吃足苦頭。至於要開槍製造第二次二二八也不是不行,但是我們的軍隊也不是吃素的,而就算打敗我們的軍隊、屠殺反中的所有人,想統治一個充滿仇恨的島嶼,政治成本也未免太高。

其次是法治。我們有一套不見得永遠公正,但卻還堪用的法律系統。大部分人對於這套法律系統,以及適用這套法律體系的裁判者,大致上是相信的。我們的司法體系不至於出現像是中國的全面性黨國化,法官裡有藍有綠,或許有些人會有意識形態,但年輕一輩的法官或檢察官「大致上」還是以法律的角度來審理或裁判。台灣當然有冤獄,但不是系統性的政治冤獄。在彎曲的司法改革道路上,前進兩步後退一步,都是常見的事情,但不需要為此而否定一切。而且司法更是我們這個社會防止獨裁的最後一道防線。

我很樂觀嗎?並沒有。因為2020年,親中的政黨還是有很大的可能上台,而且或許會有更多的親中路線在未來出現。但是我想說,培養自己與孩子,成為獨立思考的人,不要輕易相信任何執政者,本來就是抵抗獨裁最好的道路,這與誰當選,並沒有直接關係。只要這樣的人民越來越多,中國不會想要併吞台灣,只會嘴巴上說說而已,因為統治這群刁民的代價太大。

請記得,不論你支持中華民國,或是台灣,都應該在同一條陣線上,因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觀點裡,你們都該死。至於具體的作法,就是讓別人統治我們的代價變大,因為當代價越大,別人就越不想統治我們。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