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習皇回嘴

◎ 李笑佛

自從習近平修憲讓自己成為終身職之後,「習皇」之稱乃生。但在中國境內無人敢公開叫他「習皇」,也無人敢對他回嘴,除非想找死。但是我們在台灣可以稱「習皇」,向他「回嘴」(也可向自己總統嗆聲),這正說明獨立自由的台灣是何等重要!一旦被「統」了,我們就只能「習禁評」!

習皇的「告台灣同胞書」多為陳腔濫調,除了讓他們在台的「中」字號代言媒體可以發揮更多政令宣導之外,會讓台灣人(部分藍民除外)感動者,幾希?因此,我只挑其中幾個他們慣用的句型來回嘴。

習皇說「中國人不打中國人」,其然乎?

我曾經在大學教授「中國近代史」,那些「中國人打中國人」的歷史老是讓我教不完。光是十九世紀中的太平天國之役(負責討伐的是曾國藩、左宗棠等漢人部隊),就死了兩千多萬到四千萬人之譜,相當於全台灣人死光光;殺人魔毛澤東殺了三千八百萬中國人,其中文革時代死了近兩千萬人。近代中國人殺的中國人,比帝國列強殺的中國人要多出一百倍以上。你們用機槍、坦克進去天安門殺的一、二千名學生,不是中國人嗎?他們有主張台獨嗎?他們只是要求民主。還有,既然你們說「中國人不打中國人」,那麼被你們屠殺的圖博(所謂「西藏」)人,被你們關在集中營的上百萬維吾爾人,是否不是中國人,既然不是中國人,為何不能獨立於中國之外?

習皇在文告中口口聲聲「中華民族」如何如何。這是個政治名詞,並非學術名詞,人類學、民族學、種族學上並無「中華民族」。試想,清末革命黨人說「驅逐韃虜,恢復中華」,等到「韃虜」(滿清)被推翻了,卻又旋即將之納入「中華」之內。足見「中華民族」是隨政治需要而建構的名詞。要台灣人為了這種政治神話,放棄真正的自由人權去接受你們專制極權的「統一」嗎?

習皇重談「和平統一」,又同時說不放棄武力,這種「用武力促進和平統一」的笑話,我們聽膩了。不過習皇這次有小突破,就是要和台灣內部各黨派對話。我有興趣的是,既然知道台灣有多政黨並存,你們怎麼從來不會見賢思齊,還在一黨專政、個人獨裁?唯有中國民主化,化解台獨才有可能。

(作者為大學退休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筱峰

李筱峰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名譽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曾任《八十年代》雜誌執行主編,報社記者、編輯、主筆;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