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統一規劃

 

其實我並沒有像河道上許多朋友那樣的樂觀,也不覺得習近平是沒有思考之後的失分,這是一場豪賭,跟他稱帝一樣,他已經不耐煩而且看不起中國國民黨那樣溫水煮青蛙,模糊統一的焦點,甚至他應該覺得都是在騙錢。尤其他不再用什麼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樣迂迴的方式進行統一的工作。

2018年的選舉讓習近平信心滿滿,九二共識的階段已經可以功成身退,直球對決才是王道,台灣人不接受習近平統一時間表的全部都是台獨,反對一國兩制的聲浪只是一日行情。當年希特勒要統一奧地利,本來也想用比較緩和一國兩制的方式來加以處理,但是支持的聲浪讓他直接把奧地利畫入第三帝國的版圖當中,一國兩制已經算是統一比較緩和的版本。

統戰的果實早已開花結果,全面的滲透和網路資訊戰爭讓習近平覺得滿意,還在九二共識,統一要等到西元幾年?願意一國兩制就算非常有耐心,用時間來換取空間,先一國兩制再慢慢變成一國一制,這是相當務實而且有進展的做法。

在一開始聽到一國兩制的時候當然會有很多反彈的聲音,等到十個月後,更多其他不同的議題出現之後,這件事情恐怕不是人民最關心的事情了。

拋出這樣子的議題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在拋出這樣的議題之後,支持共產黨和統一的總統候選人還是高票當選,台灣就正式走向習近平規劃的統一之路,許多統一法的細節就可以按部就班地加以實行。掌握了台灣這麼多的東西,按照習近平的個性,當然就要勇敢的向前邁一大步,要不然怎麼可以媲美毛澤東和鄧小平成為寫入中國共產黨黨章的第三人。

#從九二共識到一國兩制的對決
#是統一還是獨立有進展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