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八戒過好年

中國近年來對於宗教活動的打壓日趨嚴厲,除了聖誕節被中國官方下令黨政與共青團等組織抵制「西方節日」外,對於被視為西洋文明核心的基督教更採取鐵腕措施進行打壓,在過去的一年中,中國政府派員強拆教會十字架、強逼教會竄改《聖經》內容,還要求所有教堂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為教理講解等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事情時有所聞。

在去年十一月一日,中國中央宗教督查巡視組、洛陽市統戰部、洛寧縣統戰部約三十人前往河南省洛寧縣東村一所「三自教堂」視察時,強行將教堂上所刻的摩西「十誡」第一條:「不可拜耶和華以外的神。」抹去,硬是將「十誡」變成「九誡」,讓一名信徒當場抗議說:「這不合適,這是篡改神的話!是抵擋主啊!」,卻遭一名巡視組官員喝斥:「這一條習近平反對,誰敢不配合,誰要是不同意就是跟國家對抗!」他還警告信徒,「這是國家政策,要認清形勢,別跟國家對著幹!」

中國新一輪清拆教堂十字架行動,河南省包括官方認可的「三自」教會、地下教會的十字架已被清拆一空 圖片來源:擷取自網路

雖然對於一向信奉「無神論」而將宗教視為「精神鴉片」的中國共產黨來說,迫害宗教自由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即使包括美國在內的西方民主國家年年為次對中國提出批判,中國卻還是當成馬耳東風的不理不睬,甚至於還不時反唇相譏,但是像這一次中國官方強迫將教會摩西「十誡」變成「九誡」的離譜行徑,卻是讓人大開眼界,充份見識到何謂「有中國特色的宗教自由」!

在一百多年前,英國經濟學家與哲學家 John Stuart Mill 曾經向世人提出了一個大哉問:「你願意作痛苦的蘇格拉底,還是一隻快樂的豬?」,這一個課題在歷經一百多年後仍然沒有定論,但是從中國政府每次只要面對其他國家批評中國的人權狀況不佳,總會拿「生存權」與「發展權」來打迷糊仗,並援引馬克思、恩格斯所指出的:「人們首先必須吃、喝、住、穿,然後才能從事政治、科學、藝術、宗教等等。」等似是而非的藉口,來合理化中國政府恣意侵害宗教自由等基本人權的種種行徑來看,中國政府顯然希望中國人民永遠當「快樂的豬」!

就此而論,中國政府除了將摩西「十誡」的第一戒「不可拜耶和華以外的神」刪除外,更該將第十戒「不可貪戀別人的財產」也刪除才是,因為摩西這個第十戒顯然是在承認個人財產權,牴觸了共產主義追求一切財產公有化的核心思想,如果不將它刪除,勢必會動搖中國共產黨的統治正當性!而如果將摩西「十誡」從「九戒」變成「八戒」,對於即將到來的中國豬年不但應景,更能夠將基督教這個「外國宗教」真正本土化,徹底變成中國的宗教,讓十四億中國人就此都能免於當蘇格拉底的痛苦,全都變成快樂的「豬八戒」,大家過好年,豈不皆大歡喜?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