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和總統

 

烏克蘭事件前車之鑑不遠,台灣其實不必擔心武統,要擔心的是非武力併吞,獨派四老看到台灣的危機,生死關頭,挺身而出,勇氣可感,如果經過這次逼宮事件,讓小英更深反省,也是善莫大焉。圖/民報合成(資料照)

烏克蘭事件前車之鑑不遠,台灣其實不必擔心武統,要擔心的是非武力併吞,獨派四老看到台灣的危機,生死關頭,挺身而出,勇氣可感,如果經過這次逼宮事件,讓小英更深反省,也是善莫大焉。圖/民報合成(資料照)

2019年剛揭幕,台灣和中國熱鬧非凡,中國方面,失業潮已然捲起大浪,知識菁英聯名上書要民主憲政,紅二代要求習大王下台,中南海政變風聲四起,在這種情況下,老習卻還能故作鎮定;向台灣發了一封「逼統書」,眼看小英在「逼統」下,算是應付的當,沒想到家裡還有「四老逼宮」,幸好還有一位百歲大老救援,這一局算是打了平手,至於綠營後輩的團結表態,也就不值一提了。

老習「逼統」目的,是轉移「反習派」對他的不滿,而台灣獨派大老「逼宮」,卻是憂心台灣被「逼統」。

獨派團體憂心台灣被老共侵吞,絕非始於今日,只是世事變化太快,令人措手不及,老馬執政後期,「中台經濟統一」走到半途,還有少年家的太陽花,吃了豹子膽,出馬擋路,沒料到綠營全面執政之下,居然在去年地方選舉,吃了大敗戰,更不用說,獨派所期待的「去中國化」、「國家正常化」一事無成,民進黨對於敗選的檢討,也是雲淡風輕,敗選後,又搞出緊貼柯P 和插管的羅生門,終於讓獨派團體忍無可忍,推出四老出面喊話,讓民進黨知道,擁有權力者,除了享受權力以外,不要忘了保護台灣的大任。

選前到選後,小英支持度一直在20%上下震盪,還不如川普的40%,這兩位總統都希望尋求連任,看看民調數字,當然小英比起川普更令人憂心,一旦綠營再輸,那麼台灣勢必更加險惡,資政吳澧培直指小英的問題出在個性,而個性在生命中很難一下子改變,問題是,台灣在當前情勢下,到底是哪一種個性的人,比較適合擔任大位,恐怕這個問題沒有答案。

台灣本是分裂國家 表面台灣內部卻很中國

我敢直言說,任何一個領袖出現,坐上台灣大位,絕對幹不好,民進黨如此,國民黨上台帶領台灣,還是一個樣,甚至更壞,因為反民主的黨國可能復辟,如果有人認為穿紅褲子的白色黨呢,我認為一樣幹不好,除非中國因素,已經徹底從台灣社會消失,愛中國的人,高高興興回歸中國,愛台灣的人持續留在台灣,兩國互相友好,互相往來,互相賺錢,沒有特務騷擾,可惜,這只是一個夢,也是政治人物的夢。

台灣不必等到中國來裂解,因為台灣本來就是一個分裂國家,打著團結台灣當選的政治人物,最後證明一件事,台灣無法團結,原因很簡單,台灣表面是台灣,內部卻很中國,從舊憲法到馬路的路名,無一不是中國,如果沒有外來中國的騷擾,內部的分裂,假以時間,就可以融合,偏偏,時間正好是台灣的敵人。

很多學者提醒,台灣的處境很像烏克蘭,因為蘇聯裂解後,散落在烏克蘭境內的俄羅斯人成為隱患,這就是國家人民身分認同大課題,台灣也是如此,烏克蘭沒有決心學習波海三小國,毅然立法,處理境內俄羅斯人的歸化,尤其是居多數的克里米亞俄羅斯人,族群認同差異,必然無法凝聚國家團結,最終成為俄羅斯裂解烏克蘭,侵吞克里米亞的破口,2014年2月,俄羅斯利用第五縱隊入侵克里米亞,鼓動克里米亞境內俄羅斯人,發起脫離烏克蘭的獨立運動,最後不發一槍一彈,僅僅一個月內,成功讓克里米亞獨立成功,並歸附俄羅斯,烏克蘭失去東歐國家最重要的戰略地位和軍火庫。

烏克蘭前車之鑑 非武力併吞才是台灣危機

烏克蘭事件前車之鑑不遠,台灣其實不必擔心武統,要擔心的是非武力併吞,想必四位大老,也已看到這一點,9合1選舉後,紅藍在台代理政客,已經露出真面目,迫不及待喊出「一個中國」密碼,地方包圍中央,到時候,吃到經濟小甜頭的台灣人,搖身一變「可中可台」,「豬瘟一家親」,那麼台灣和平被併吞,就不是不可能了,獨派四老看到台灣的危機,生死關頭,挺身而出,勇氣可感,如果經過這次逼宮事件,讓小英更深反省,也是善莫大焉。

小英如果再戰,會不會贏,誰也無法預料,因為變數太多,但是,有個故事值得參考:西元前481年,波斯大王薛西斯要攻打希臘,旁邊三位國師顧問,告訴波斯王說:「你不會贏」,波斯王說:「不可能,因為我做了一個贏得戰爭的夢」,於是,薛西斯出兵了,沒想到第一場薩拉米斯海戰,波斯王就大敗,所以波斯有一個格言,就是來自這個故事。

「自己不知,卻假裝知道,這人是傻瓜,自己知道,卻認為不知,這人睡了,自己不知,自己也承認不知,這人可以教育,自己知道,也確實知道,這人是先知」。

到底誰傻?誰是先知?只能看時間演變了。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